首页 > > 52

馬達加斯加首都連續發生中國夫婦遇襲案 致2死2傷

2017-03-20
来源:中國新聞網

  約翰內斯堡3月19日電 塔那那利佛消息:近期,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市連續發生兩起涉中國公民惡性刑事案件。據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館3月19日證實,2月底,一對中國夫婦夜間在家中遭搶劫,身負重傷。3月中旬,另一對中國夫婦在某酒店遇害。

  案件發生后,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館已向馬當局提出嚴正交涉,要求馬方依法公正、及時妥善處理有關案件,將兇手早日繩之以法,同時采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所有旅馬中國公民合法權益和人身財產安全。

  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館19日發出安全提示,提醒在馬中國公民提高警惕,加強安全防范:減少夜間外出;不出入賭場等高風險場所;不在家中存放或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如與人發生糾紛,通過法律手段以和平方式解決。

  中國駐馬達加斯加使館還公布了當地的報警電話和中國領保電話,以及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

  據悉,在馬達加斯加的華人、華僑共有約5萬人,以做生意、開餐館、辦中醫門診為主。中國僑胞很早就來到馬達加斯加,大家艱苦奮斗、團結互助、事業有成,在馬島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此前,該國曾發生多起針對華人、華僑的搶劫案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