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朝鮮試驗火箭發動機點火 金正恩到場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朝中社19日報道,朝鮮日前進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發動機的地上點火試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對試驗結果表示滿意,並稱這象徵著朝鮮火箭工業「新的誕生」。美國之音分析稱,預示著朝鮮洲際彈道導彈的研發工作已進入收尾階段。

  據報道,金正恩3月18日凌晨來到西海衛星發射場(右圖),了解發動機的技術性能和地上點火試驗的準備情況,之後下達了進行點火試驗的命令。

  報道稱,新開發的大功率發動機由朝鮮國家科學院研製,比以往的發動機推力更大,是首次進行地上點火試驗。此次試驗的目的是驗證燃燒室的推力性能、渦輪泵的運轉精確性、控制系統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等大功率發動機的全部技術指標。經過試驗,各項指標都達到預定標準。

  金正恩表示,此次試驗成功,對於朝鮮的宇宙開發具有重大意義。新型大功率火箭發動機的成功研發足以證明朝鮮太空科技水平能與世界科技強國相比肩。

  韓聯社則報道稱,這次朝鮮公布的圖片中的發動機與去年9月20日試驗時所用的推力為80噸的發動機相似。報道援引專家的話說,如果朝鮮將4個這樣的發動機捆綁在一起作為洲際彈道導彈的一級助推器,飛行距離可達美國本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