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全域旅游交流會昨澳門舉行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內地與港澳全域旅游暨旅游警察交流座談會昨於澳門舉行,來自內地11個省份及港澳地區的旅游主管部門及旅游警察機構,就建立與「全域旅游」相適應的現代旅游治理機制交換意見。

  自助自駕游成主流

  國家旅游局局長李金早表示,「全域旅游」的概念是相對於「景點旅游」來說的新型旅游模式。隨大眾旅游時代到來,旅游的概念發生革命性變化,人們大量選擇自助游、自駕游出行,「旅游」超出「景點」範圍達到「全域」,這對管理體制提出了新的要求。旅游不再只是旅游部門能管理好的,需要涉及整個區域內的政府資源。

  李金早表示,之所以選擇在澳門舉辦「全域旅游」為主題的交流會,是因為澳門是一座開放的旅游城市,亦稱得上是實施全域旅游的典範。來澳門的游客大多都會對澳門的景觀、人文以及吃、行、住各個方面進行全面體驗。本月初,澳門正式成立了旅游警察,這是在「全域旅游」概念下的一種制度安排,值得內地旅游部門借鑒和學習。

  澳門中聯辦、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旅游局、治安警察局,香港旅游事務署、香港旅游發展局等機構,以及內地11個省份的旅游管理部門等百餘人出席了會議。交流座談會后,與會者實地考察了澳門城市旅游及旅游警察執勤情况。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