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家園協會嘉許90名義工大使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新來港人士在港人生路不熟,若能得到適當協助,對融入社區可謂事半功倍。新家園協會及民政事務總署昨日舉辦嘉許禮,表揚90名義工及大使,積極參與新來港大使計劃,實踐「義人同行,助人自助」的精神。

  李思廉:發揮助人自助精神

  今年已是新家園協會第5年舉辦新來港大使計劃。新家園協會副會長李思廉昨日在義工嘉許禮致辭時表示,計劃目標是旨在招募背景和經歷相似的新來港人士和本地居民,分別擔任關懷大使和關懷義工。他們接受培訓后,分別到不同的地區探訪新來港人士家庭,發揮本計劃「義人同行,助人自助」的精神。

  李續稱,協會已將計劃納入為恒常服務,會繼續大力推動、接觸及服務更多新來港人士或家庭,推廣共融信息,共同建立一個互助互愛的社區。本年度新來港大使計劃共進行家訪及訪談5800多次,關懷大使及關懷義工人數高逾600人。同時,計劃培訓、展覽、講座、課程、工作坊等活動參與人次近1.25萬次。

  獲獎的黃女士來港3年,她指新來港人士不少對住屋及替子女找尋學校遇上困難,但卻不知應到哪里求助,即使有義工主動探訪,也不敢輕易相信。另一獲表揚的陳女士來港逾7年,來港后卻遇上無良浻房業主,也遭遇不少歧視,因人生路不熟,感到孤立無助。她稱,約5年前在一街站了解到有義工協助新來港人士,遂報名參與,認為若同是新來港人士擔任義工,受助人會較安心。

  昨日活動邀請到民政事務總署署長任向華、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楊茂、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巡視員管頌時、新來港大使計劃星級顧問普銍成、平機會主席陳章明等出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