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私隱署發聲明批民投保安漏洞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由公民聯合行動發起的「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被指或涉及個人資料保安漏洞。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昨日發聲明指,曾就系統保安方面徵詢電腦保安專家及專業機構的意見,初步認為表面上有違反資料保安的情況,已即時要求主辦機構解釋,又指一旦資料外泄,相關機構需要為此負上責任。

  要求主辦組織解釋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在聲明中稱,留意到近日傳媒再次發現有民意研究機構進行有關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的民間意見收集活動時,可能涉及個人資料保安漏洞。公署曾就系統保安方面向相關的電腦保安專家及專業機構徵詢意見,初步認為表面上有違反資料保安的情況,已即時要求活動主辦組織解釋。活動主辦組織有責任,依從《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下的資料保安原則,確保資料的保安達到法例的要求。一旦資料外泄,主辦組織須為此負上責任。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強調,由於活動參與人數眾多且涉及大量個人資料,公署會繼續密切留意及審視有關活動在個人資料私隱方面的事態發展,并已就此聯絡主辦組織的負責人要求解釋有關資料泄漏。公署亦留意到主辦組織已發表聲明否認系統有泄漏個人資料的情況,若發現任何違反條例的情況,公署定必跟進和依法采取適當的行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