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港股本年高位未見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報

  近期港股成交金額平均又重回千億元水平,在美國聯儲局確定加息四分一厘後,恒指於上周更一口氣升至十九個月高位24300點,因為聯儲局主席耶倫的加息聲明比市場預期偏鴿,加上兩會推出不少政策來維持內地經濟增長,因此亦相信A股本年走勢會反覆偏好。

  現在美股仍企穩歷史新高水平,而恒指仍處於近十年橫行區,估值長期處於低水平,估計在環球資金追落後的前提下,資金有機會重新回流中、港股市,港股於上半年仍會繼續反覆強勢,投資者近期不妨趁回吐時吸納。

  華潤置地為內房首選

  三月份內房股上升主要是因為去年業績普遍比預期好,亦沒有新的政策對內房進行遏抑。近兩年內地政府不間斷,對一線城市的樓市實施限購令等措施,去冷卻樓市炒風,國家主席習近平更於公開場合表示,房子是拿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三、四線城市去庫存的壓力仍然很大,但在相關國策鼓勵下,過多的庫存可望減少,這可減輕內房企業的財政壓力。不過,中央表示鼓勵減價賣樓,料規模較小、財力較弱的發展商減價壓力尤其大,毛利率將受壓。

  綜觀內房市道發展仍然平穩,但龍頭發展商財力雄厚,項目分散於各地區,風險較小,其中投資者不妨留意內房龍頭之一的華潤置地(1109)。華潤置地的2016年上半年業績強勁,純利為76.8億元,同比增加19.1%。期內,營業額升19.9%至445.2億元,毛利率增加1.8個百分點至33.9%。除了賣樓收益外,隨集團15個「萬象城」和7個「萬象匯」開始營運後,華潤置地的租金收入亦漸見規模,長遠可減低盈利波動。

  雖然近兩年中國的地價經常創下新高,但華潤置地於全國56個城市的總土地儲備面積達4209萬平方米,其中開發物業3577萬平方米,投資物業632萬平方米,一二線城市土地儲備佔比達72%。土地儲備總量能滿足未來三至五年的發展需求,土地儲備結構健康。短線技術走勢上,華潤置地近兩個月於50天線有一定支持,投資者可於21.5元附近買入,短線上望24元水平,若跌穿20元可考慮止蝕。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