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中國白銀漸入收成期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白銀(815)剛剛公布去年虧轉盈賺3.04億元(人民幣、下同),收入40.88億元,按年增加140%;毛利6.27億元,增加2.6倍。而截至去年6月底止上半年度,收入為19.06億元;純利9424萬元,即下半年純利逾2億元,表現強勁。集團旗下三大業務:製造業務、零售業務及白銀交易業務均表現理想,當中後兩項業務更可能開始步入收成期,前景值得期待。

  零售收入料增雙位數

  當中,珠寶零售業務收入按年升約3倍,至24.65億元,佔集團總收入60.3%,佔比按年升11.4個百分點。集團首席執行官宋建文表示,集團轉型後,珠寶零售業務將會是未來收入主力之一,自行營運的網上銷售平台有逾400萬會員,主打年輕客人,存貨周轉較快速,業務方向與傳統珠寶商大相逕庭,而每逢市場上傳出人民幣貶值的消息,財力略遜的投資者會選擇白銀作避險工具,預計增長強勁,相關業務收入今年可錄得雙位數增長。集團2014年起開展零售業務,前幾年屬於投資期,相關開支較大,純利及毛利亦較低,目前開支比以往小,會逐漸體現相關收益。

  另外,中國白銀去年2月完成上海華通白銀交易市場的收購交易,開拓白銀交易業務。上海華通在內地從事白銀現貨交易,具有定價權,市場佔有率達80%。去年11月,華通白銀國際交易中心達成上海自貿區內的首單白銀現貨交易,為上海自貿區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開展白銀交易業務。可見集團旗下的白銀交易業務前景甚理想。

  卓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