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中煤能源審慎樂觀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針對煤炭去產能的工作持續,產能過剩問題見改善,然而,早前煤炭價格由低位大幅回升,引起相關部門注意,發改委亦多次提到煤價不具備再大升的條件,因目前仍是供大於求。

  內地去年削減煤產量力度過大,部分需求由庫存來滿足,有需要增加產量令社會存貨回復正常水平。但不是所有產能都能回來,因為政府的安全標準及巡查仍會嚴格執行。

  目標價升至5.35元

  區域供應轉變令秦皇島煤價較礦口門站價溢價上升,加上煤炭開採較預期短缺,德銀報告指出,長江下游以南的小型煤企,在供給側改革之下關閉或瀕臨關閉,令南方需求轉至秦皇島市場,預期為秦皇島增加4000萬至6000萬噸需求。加上北方地區禁止煤炭卡車,令約4000萬至6000萬噸需求轉向鐵路系統。

  中煤能源(1898)日前公布,2月商品煤產量634萬噸,按年增加4.4%;兩個月產量1324萬噸,按年減少1.1%。2月商品煤銷量1045萬噸,按年增加13.6%;兩個月銷量1708萬噸,按年減少9.4%。德銀將中煤評級由「持有」升至「買入」,目標價亦由4.5元升至5.35元。

  宇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