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華融投資收入資產均創新高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報

  華融投資(2277)3月18日在港舉行業務發展暨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母公司是中國規模最大的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中國華融(2799)與華融投資簽訂戰略合作協定的15 家公司,包括北京銀行、工商銀行(亞洲)、永隆銀行、中信銀行(國際)、海通國際資本、民生銀行股份香港分行、澳門國際銀行、萬達財富(深圳)金融、天利控股、萬達酒店管理(香港)、中民國際資本、香港佳源集團、天瑞集團水泥、嘉年華國際及毅德國際均出席儀式。

  對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

  是次活動標誌集團在港資本市場的新起航,象徵華融投資股份已成為中國華融積極推動「立足港澳台、服務大中華、對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內外聯動」國際化戰略的重要部署。

  中國華融自2015年10月在港上市後,積極加快國際化進程,華融系在香港資本市場逐步擴張,目前已穩步布局七家公司,包括華融國際、華融金控、華融投資股份、華融融德(香港)、華融(香港)產融投資、中國華融海外投資,以及華融國際金融租賃。

  華融投資截至2016年底止九個月,淨利潤同比大增257.9%,達1.558億元;中國華融去年則多賺逾35%至196億元人民幣。

  事實上,去年內地經濟增長放緩,造就資產管理公司業務商機,董事長賴小民表示,集團把握不良資產市場供給增加的有利時機,加大不良資產經營核心業務拓展力度,令不良資產經營業務收入、資產規模和同業佔比均創歷史新高,其中不良資產經營業務資產總額達6287億元,較去年增長逾七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