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泰國挫敗刺殺總理圖謀 疑與“紅衫軍”有關

2017-03-20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泰國警方本月19日表示,他們查到反對軍事執政團在逃分子藏匿武器之處后,破獲行刺總理巴育的陰謀。

  報道稱,這是該國當局又一次查獲屬于“紅衫軍”的軍火庫,這個政治團體效忠于流亡海外的下臺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

  資料圖:巴育

  據悉,警方19日突襲一棟紅衫軍領袖鄔提蓬(Wuthipong Kochathamakun)所有的房舍,發現數十把步槍與手榴彈,還有數千發子彈。鄔提蓬自軍方發動政變后即到處逃亡。

  警方查獲這些軍火后也逮捕九名男子,表示有明確證據顯示這些嫌犯和他們的黨羽想要制造動亂。

  資料圖:泰國“紅衫軍”。中新社發 余顯倫 攝

  泰國警察總長賈迪布(Jakthip Chaijinda)當天告訴記者:“我們發現一把步槍上有瞄準器。我們保證這把槍不是要打鳥,而是要用來行這個國家的領袖。”他是指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

  據了解,巴育原本是泰國陸軍總司令。2014年發動政變推翻戴克辛妹妹總理英拉(Yingluck)的政府。

  賈迪布沒有提出所謂行刺陰謀的其他證據,但表示鄔提蓬和他的黨羽一向反對軍事執政團,而且曾在社交媒體上預言巴育會遭不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