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眾議院:無證據顯示特朗普競選勾結俄羅斯

2017-03-20
来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郭鵬飛】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努尼斯(Devin Nunes)19日稱,截止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美國2016年大選期間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相勾結。

  與特朗普同屬共和黨的努尼斯在接受福克斯電視臺采訪時表示,“沒有特朗普團隊與俄羅斯互相勾結的證據”,因“通俄門”被解職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 “是我們得知唯一‘犯下罪行’的名字”。

  美國情報界認定,俄羅斯涉嫌在美國大選期間運用黑客手段,幫助特朗普擊敗希拉里從而當選美國總統。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此前曾把說他、或是當時大選期間他競選團隊里的同事與俄羅斯情報機構接觸的說法說作是“假新聞”。

  目前,美國眾參兩院的情報委員會都在就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的可能性進行調查。

  這一事件已經使特朗普政府中的兩名高級官員受創:分別是新任司法部長塞申斯、和前特朗普委任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上月由于他與俄羅斯外交官的談話風波而被撤職。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在一月的提名聽證會時曾稱,他"沒有與俄羅人有過接觸"。但隨后調查發現他在美國大選期間曾與俄羅斯駐美國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會面。塞申斯在被民主黨指責"有宣誓約束還撒謊"后,宣布自己不再參加此次中央情報局的事件調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