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國海水部:因天氣原因取消“世越”號打撈試驗

2017-03-20
来源:環球網

  世越號打撈現場(資料圖)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魏悅】韓聯社3月19日報道稱,韓國海洋水產部(海水部)19日透露,17日起進行的“世越”號船體打撈前最后安全測試已經結束,但由于天氣預報顯示有大浪,因此取消了打撈試驗。

  海水部和負責“世越”號沉船打撈作業的中國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對打撈“世越”號所需的設備進行測試并進行了相關完善工作,安全測試結果顯示無異常。

  海水部方面原計劃將沉船船體拉離海底1-2米左右,但截至當天上午6時天氣預報稱20-21日浪高最高將達1.7米,因此決定暫緩打撈試驗。為避免船體受損,打撈工作須在浪高1米、風速達10米每秒以下時進行。海水部方面計劃根據22日后的天氣條件決定是否進行試驗打撈。

  2014年4月,“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水域沉沒,導致295人遇難,9人下落不明。2015年8月,韓國OCEANC&I公司與上海打撈局組成的中韓打撈聯合體啟動“世越”號打撈準備作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