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Uber月內連失兩高管 已確認總裁離職

2017-03-20
来源:橙新闻

  近期,召車軟件開發商Uber接連爆出多個醜聞,日子似乎越過越艱難。在上月底確認副總裁Amit Singhal離職後,該公司再公佈,加入Uber不足一年的總裁Jeff Jones已經離職,但並未公佈離職原因。

  外電引述Uber內部電郵確認Jones離職的消息,信中未提及離職原因。外界有傳聞指Uber首席執行官Travis Kalanick想招募一名首席運營官,但該職位或與總裁職權產生衝突,導致Jones離職。

  還有消息指出,最近一段時間,Uber接連爆出性騷擾、首席執行官Kalanick責罵司機、使用反執法軟件Greyball、遭谷歌旗下自動駕駛技術公司Waymo起訴盜竊其無人駕駛技術等多個醜聞,這或許會令從百貨公司Target轉入Uber的Jones感到困惑。

  綜合近期報道,2月末,Waymo稱Uber盜取了自己開發的一項無人駕駛核心技術。去年8月,Uber曾收購自動駕駛貨車研發公司Otto,該公司創始人Anthony Levandowski是谷歌自動駕駛技術團隊的前任工程師。Levandowski離職前曾下載1萬多份有關該技術的文件。這些文件屬於商業機密,後來被用於開發Uber的系統開發中。

  緊接著,Uber內部有多位員工爆出在工作時遭到性騷擾,或者性別遭到歧視。同時間,負責工程技術的Uber副總裁Amit Singhal被爆出在谷歌任職時曾因性騷擾醜聞而遭到調查,但Uber人力資源部門認為在招聘過程中,Singhal並未披露這些敏感內容。Kalanick要求上任不到5周的Singhal自動離職。

  3月初,Uber的一名司機在網上貼出一個視頻,當中可以看到Kalanick正在責罵司機。同一個星期內,Uber又承認使用反執法程式Greyball,但聲稱是為了抵禦競爭,而非防放蛇執法。

  在一系列醜聞的糾纏下,不僅高管離職,越來越多的員工也開始逃離Uber。據外媒報道,近期Uber前員工的求職申請正在增加。還有一些媒體指出,Uber的內部文化、管理風格存在嚴重問題,這樣的企業文化會殃及員工和消費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