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台大校長身陷論文案聲明不續任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楊泮池資料圖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大校長楊泮池身陷論文案,18日在校務會議上正式請求,在今年6月任期屆滿後,不再續任校長職位。不過之前發起“匡正學術倫理風氣”聯署的5位學者,要求楊泮池應“即日請假”。

  據報道,台大教評會2月24日決議,懲處郭明良等多位學者,但有多篇論文列共同作者的校長楊泮池,則未受任何懲處,遭到外界責難。楊泮池18日在校務會議上正式發表聲明,為了不讓台大繼續受到誤解和攻擊,以及整個台灣學術界的和諧,他請求今年6月校長任期屆滿,不再續任校長職位。

  發起“匡正學術倫理風氣”聯署的5位學者,包括“中研院”研究員阮麗蓉、趙麗洋、副研究員蕭培文,以及陽明大學特聘教授李光申、成大醫院教授謝奇璋等人,18日稍早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達,感謝楊泮池決定不續任,但建議“即日起請假”,離開行政職務,以利後續調查工作。

  阮麗蓉表示,楊泮池不續任的理由是為台大和諧,並不是為行政和學術疏失負起責任,“這是什么下台理由”。她認為科學證據擺在眼前,楊泮池還不認錯,讓人失望。

  東吳大學校長劉源俊指出,他在3個月前就公開建議楊泮池不續任,認為這是對台大、對楊泮池最好的選擇。楊泮池遲在18日才宣布不續任,已經太慢、太晚了,“缺乏智慧”,如果在校內展開調查前就離開行政職務,後續很多爭議都不會發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