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郎平繼任者頭號熱門鬥不過蔡斌!他入主女排真懸了嗎?

2017-03-20
来源:凤凰网

   女排聯賽大幕落下,蔡斌憑借一座冠軍獎杯拿到了最佳教練獎,獎金達到20萬元。作為他的對手,浙江女排的主教練吳勝只能甘拜下風。

  總決賽開始前,很多人都不看好浙江女排。盡管她們是常規賽冠軍,但是畢竟這支球隊沒有一名奧運國手,而且還是全華班,不像天津那樣有大牌外援。而擁有大牌外援的衛冕冠軍天津女排直接被江蘇女排橫掃出局,可見江蘇女排的強勢。然而,總決賽第一戰,吳勝讓很多人都大吃一驚。

  浙江女排在大比分0比2落後的情況下,完成了大逆轉。可是,這一戰,一方面不得不說楊舟和汪慧敏超常發揮了,另一方面,江蘇女排也不在最佳狀態,因而浙江能逆轉還是有很大的客觀原因。

  第二戰惠若琪首發出場之後,浙江女排就陷入了被動,她們被江蘇全面壓制。江蘇女排連贏三場,將大比分扳平。雙方的第三戰,盡管浙江女排頑強地將比賽拖到了第五局,但是只有李靜一點攻,隨著她體能透支,扣球成功率下降,浙江女排還是沒能完成逆轉。第四戰,背水一戰的浙江女排也讓人看不到韌勁,最終,很快就將冠軍拱手讓出。

  縱觀這次總決賽,在跟蔡斌的鬥法中,吳勝並沒有過人之處。實事求是地說,他手中的牌確實不如蔡斌。但是,在蔡斌已經變招的情況下,吳勝讓人看不到有針對性的調整。還是強調李靜一點攻,而這樣的套路早就被江蘇摸熟了。其他人打不開,浙江女排只有死路一條,遺憾的是,吳勝沒能激發其他人的潛力。

  事實上,吳勝一度被看作是郎平的頭號接班人。他帶領平民軍團浙江女排拿到了常規賽冠軍,快速多變的戰術完美地傳承了中國女排的優秀傳統,連天津女排主帥王寶泉都號召隊員要向浙江學習。

  可是,這次女排決賽,在跟蔡斌的較量中,吳勝完敗。他也缺乏足夠的應變,戰術套路也顯得有些單調,盡管浙江女排本賽季拿到亞軍已經是成功了,但是如果讓吳勝入主中國女排,恐怕還是會讓人不放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