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環保部督查18城空氣污染:多地企業監控數據造假

2017-03-20
来源:中國新聞網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環保部19日消息,中國環境保護部督察組對18個城市展開的空氣質量專項督察發現,多地存在“散亂污”企業或企業群違法違規復產情況,還有一些企業在線監控數據造假。

  “散亂污”企業或企業群違法違規復產

  3月15日至18日,由環境保護部會同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東、河南環境保護部門組成的18個督察組繼續對18個重點城市大氣污染治理工作開展專項督察。累計檢查部門、單位或企業869個,發現環境問題202個。

  督察發現,“散亂污”企業或企業群違法違規復產。3月16日以來,督察發現多地存在“散亂污”企業或企業群違法違規復產情況。如保定市河北雙羊化纖紡織有限公司不能有效收集廢氣,廢塑料加工車間破碎工段無任何環保設施。廊坊市文安縣孫氏鎮紀屯村十多家注塑小廠列入該縣“散亂污”清理整頓名單,已基本恢復生產。滄州市海興縣海通新型節能建材有限公司生產現場混亂。

  部分企業違法排放或不正常運行治污設施

  督察發現,部分企業違法排放或不正常運行治污設施。一些企業在線監控數據造假或管理混亂。如石家莊市鹿泉區曲寨水泥有限公司三號窯煙氣在線監測數據造假,擅自修改儀器參數。保定市高陽縣恒陽針織染整廠在線監控設施不正常。臨汾市隆水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在線監控數據異常;山西華晉韓咀煤業有限責任公司脫硫設施簡易,在線監控數據與實際排放情況不符;山西蒲縣超騰供熱有限公司無脫硝設施,在線監控裝置故障。

  同時,還有部分企業廠區揚塵污染管控不到位。天津市寧河區造甲城鎮潘家園工業區永定新河大堤北側沿途有多家暫存煤場,揚塵污染嚴重。唐山市古冶區開灤趙各莊礦業有限公司、邯鄲市中磊建材有限公司、太原市陽曲縣廣廈建材有限公司存在揚塵污染。

  環保部官員表示,一些地方政府仍存在不作為、慢作為的情況。如邢臺市隆堯縣城市管理局對道路清掃、灑水等工作監管不嚴,對委托運營的公司監管缺失。太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對轄區煤炭經銷戶監管工作有部署、無落實,不能提供涉煤企業清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