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尾盤拉升!滬指漲0.41% 煤炭板塊領漲兩市

2017-03-2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3月20日消息,早盤兩市小幅高開後震蕩下行,滬指今日強於創業板指,午盤後兩市反彈乏力,震蕩下行,臨近尾盤,兩市指數止跌回升,至收盤兩市指數雙雙翻紅,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放量。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250.81點,漲幅0.41%,成交額2140億元;深證成指報10532.33點,漲幅0.16%,成交額2818億元。創業板指報1953.82點,漲幅0.21%。

  板塊熱點

  天山股份午後強勢漲停,帶動新疆板塊反彈。天山股份,西部建設漲停,北新路橋漲逾7%,立昂技術漲逾,青松建化5%,新疆城建,*ST八鋼,特變電工漲逾4%,國統股份漲逾3%,新疆天業,新疆眾和,天潤乳業漲逾2%。

  次新股板塊午後炒作氛圍回暖,凱中精密,尚品宅配,新宏澤,如通股份漲停,安靠智電漲逾9%,萬集科技,飛榮達,道恩股份,中旗股份漲逾6%,江陰銀行,網達軟件,天馬科技,同為股份漲逾5%。

  中國神華分紅590.7億,早盤封死一字板漲停,帶動煤炭開采板塊反彈,中國神華漲停,上海能源漲逾4%,恒源煤電,兗州煤業,中煤能源漲逾2%,平煤股份,金瑞礦業,大同煤業漲逾1%。

  稀土永磁板塊漲幅居前,銀河磁體漲逾8%,鴻達興業漲逾4%,正海磁材,橫店東磁漲逾3%,盛和資源,英洛華,春暉股份漲逾2%。

  跌幅榜上,摘帽,人工智能,證券板塊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據央行公告,3月20日,央行在公開市場開展了1000億元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到期逆回購有600億,故今日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投放400億元。這是時隔17個交易日後,央行在公開市場首次實現資金淨投放。

  中國基金業協會發布公告稱,滿三個月且未主動聯系協會並提供有效證明材料的,協會將注銷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在因失聯被注銷的私募名單中,也出現了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澤熙的異常原因為:“未按要求按時提交經審計的年度財務報告;未按要求進行產品更新累計2次及以上”,且備注了“該公司主要負責人“徐翔”涉及刑事案件,現已進入司法程序,請投資人注意風險。 ”

  分析人士指出,回顧去年的四次市場反彈,每次反彈都會有一條“看長做短”的投資主線(3月的VR和半導體、6月的新能源汽車、8月的PPP、10月的保險舉牌)。但是反觀今年以來的市場特征,雖然市場也在反彈,但大家始終找不到一條“看長做短”的主線,結果大部分投資者的操作便是“快進快出”——大家先嘗試著買入那些還沒怎么表現的板塊去“試盤”,如果不賺錢馬上就撤出來;如果賺錢,那賺最多5個點也要撤出來,然後再去尋找下一個潛在的熱點,市場便在這種快速的“熱點輪動”中猶猶豫豫地上漲。

  中國神華副董事長兼總裁淩文表示,2016年度派發特別股息每股2.51元,純屬為自主決定,不涉及政府部們施壓。他重申,派息考慮到公司現金流、資本開支及未來發展,又提到曾有股東及基金經理向其反映若然投資規模降低,應適當上調分紅比例。未來亦維持穩定派息比率,維持在每股收益40%。淩文透露,今年1至2月經營情況良好,預期今年首季純利按年增長超過50%。

  市場觀點:

  巨豐投顧認為,上周五市場沖高回落,次新股退潮;盤面走勢極不樂觀。盤後多地出台房地產調控政策;多部委發聲防范金融地產領域風險。巨豐投顧認為,目前大多數個股處於股災底附近,下跌空間不大。周五開始的調整,恰恰給場外資金以低位進場的機會。今日大盤完成沖高回落探底回升的輪回,當屬主力資金洗盤動作,投資者切莫輕易拋出底部籌碼,同時把目光聚焦到年報及一季報超預期的個股上來。

  天信投資:小盤股活躍兩市 滬指延續震蕩

  滬指今日縮量整理,整體而言,市場活躍度不足。滬指此前較長一段時間一直在3200-3260點的箱體運行。目前這種箱體震蕩走勢並未被打破。目前市場的資金面是相對緊張的。因而,在基本面和消息面沒有大的變化的情形下,市場還是會延續自身的慣性走勢,直到突破箱體。

  川財證券:縮量反彈或是主力誘空 短線或出現放量長陽

  企穩不放量是一個硬幣的兩面,這個時候的操作策略是,如果偏向審慎,那么就繼續觀察,等放量突破在以更高成本買進,以爭取更大的確定性;如果偏向激進,現在就可以買,大不了再讓市場套幾天,既然現在上漲趨勢已經確定,被套住根本就不用管它,過段時間自然能解套獲利。

  華訊投資:回抽更有利於小盤題材的表現

 

  技術上來看,上周五兩市尾盤的大幅度回落,行成的陰包陽走勢,對市場心裏產生了負面的影響,但是並沒有形成向下的異動行為,前期我們已經對權重股將以震蕩修整態勢為主做了全面的分析,我們認為短期的回抽更有利於小盤題材的表現,後市以輕指數,重個股操作為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