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江蘇貨輪被扣印度港口:23名中國船員已回國

2017-03-20
来源:青在線

  中青在線南京3月20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李超)歷經半個月航行,3月19日凌晨4時,載著23名中國船員的的江蘇貨輪“聯合女神”號抵達江蘇太倉港。今日上午,船長戴小松在微信上告知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已經回國。感謝大家的關心,我們一切都好,都還算順利。”戴小松還表示,因為特殊原因不便接受采訪以及透露動態,還請諒解。

  此前中青報曾追蹤報道,“聯合女神”號是中小型船只,據戴小松透露,2016年7月,該貨輪從江蘇南通港口出發,執行前往印度的國際遠洋貨運任務。2016年11月25日,“聯合女神”號貨輪滿載著貨物,從埃及駛向印度。2016年12月14日抵達印度霍爾迪亞港外錨地,12月28日卸貨后被當地扣押。

  2月13日,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回應稱,總領館一直在關注此事,積極推動國內相關部門盡快協調處理有關問題,讓這些船員盡早踏上回家的路。馬占武總領事和主管官員與船長戴小松保持密切溝通,隨時了解船上情況。蔡志烽副總領事等3位官員日前專程進港登船看望中國船員,了解有關問題及處理進展。

  總領館還回應稱,目前,在江蘇省有關政府部門積極協調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相關問題的處理已取得進展。相信上述船員近期可返回國內。經總領館做工作,印度有關政府部門已表示,將為中國船員回國積極提供便利。

  經過多方溝通。今年2月份,船東南京遠浩船務公司籌資支付了拖欠的加油款、當地的律師費用、港口使費以及補給物資等費用。并補發了船員從去年9月份至今年1月份的被拖欠工資。3月2日,印度孟買高等法院下達了解除“聯合女神”號扣押的命令。3月3日傍晚,“聯合女神”號辦理完離港手續。在霍爾迪亞港管理方的優先安排下,當晚11時許,23名船員乘坐著“聯合女神”號緩緩離港。半個月航行后,“聯合女神”號于3月19日凌晨抵達江蘇太倉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