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德國欠北約一大筆錢?德防長反駁特朗普

2017-03-20
来源:新華社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資料圖)

  原標題:德國防長反駁特朗普“德國欠北約錢”的言論

  新華社柏林3月19日電(記者 袁帥)據德國媒體19日報道,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當天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德國欠北約一大筆錢”的言論進行了反駁。她說,特朗普的這一言論是錯誤的。

  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體上說:“德國欠北約一大筆錢,美國向德國提供了強有力的、非常昂貴的防務,也應該得到支付。”

  馮德萊恩說,北約“沒有欠款賬戶”,德國承諾將防務預算提升到占國內生產總值2%的水平,但將這一預算僅同北約聯系起來是錯誤的。德國的防務預算還用于聯合國維和行動和打擊恐怖主義等項目。

  馮德萊恩還表示,需要建立“現代的安全概念”,不僅建立現代的北約,還應建立一個歐洲防務聯盟。她還呼吁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過程中,各國公平分擔財政支出。

  2014年9月,北約各國在英國威爾士舉行的峰會上設定了各成員國將國防預算提升到占本國國內生產總值2%的目標。據北約的數據顯示,目前只有包括美國在內的5個國家達到這一標準。德國2016年的防務預算占其國內生產總值的1.2%。

  德國總理默克爾本月17日在美國會見特朗普時以及此前曾多次表示,德國將于2024年實現將該國防務預算提高到占其國內生產總值2%的目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