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被指夥同行家協議定價 國泰航空遭歐委會罰4.76億

2017-03-20
来源:橙新闻

  去年由盈轉虧,勁蝕5.75億元的國泰航空(00293)又失銀兩。公司19日發佈公告稱,歐洲委員會已就2010年11月的調查作出裁決,指出國泰航空及多家國際貨物空運航空公司就貨運附加費水平達成協議,但該等協議觸犯歐洲競爭法,向國泰航空徵收罰款5712萬歐羅(約合4.76億港元)。

  國泰航空指,目前正與法律顧問就新的裁決進行研究並商討應對方案。

  據悉,該事件源於2010年底,當時,歐洲委員會曾就此事作出同樣的裁決與處罰要求,但在2015年底,歐盟普通法院突然撤銷這一裁決,認為原訟庭存在技術上的矛盾。國泰航空亦於2016年2月獲得退還的5712萬歐羅罰款。不過今次,歐洲委員會再就同一調查結果發出最新裁決。

  外電報道稱,同時遭罰的還有法國與荷蘭皇家航空、英航、盧森堡貨運航空等,分別被罰款3.1億、1億,及8000萬歐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