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魯賓尼:大家高估特朗普嘅經濟政策

2017-03-20
来源:橙新闻

  美股氣勢鼎盛,雖然遇上美國聯儲局決定再度加息,卻在投資者對美國經濟繼續向好的憧憬下,仍未見顯著的回吐。有「新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教授魯賓尼認為,市場可能高估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經濟政策,美國經濟未必能如預期般增長。

  特朗普在競選時就提出,要大手進行基建和減稅,實施財政刺激和放寬金融規管等方面的政策,令投資者認為美國經濟有望顯著增長,心情熱烈。魯賓尼指出,投資者可能過分樂觀,而且特朗普主張保護主義,美國或因此陷入貿易戰的風險,加上限制移民會令人力資源供應放,最終影響企業運作,隨著時間發展,這些負面政策將損害美國經濟。

  魯賓尼是美國紐約大學經濟系教授,在2006年就開始預警美國金融市場存在危機,當地房地產相關借貸槓桿過大,尤其是次級按揭方面,結果在2008年,美國果然因此爆發金融海嘯,魯賓尼亦因此名聲鵲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