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婦科外所有服務已就緒 港怡醫院正式開業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

港怡醫院今日正式啟用。 記者 崔俊良攝

右起為羅志強、曾蔭培、陳詩龍,3人介紹醫院的醫療設備。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位於香港仔黃竹坑的私家醫院港怡醫院,將於今早9時正式開業。開業除婦產科外,其他服務均有提供,醫院急症室首日由早上9時至晚上11時運作,之後則是早上8時至晚上11時,之後將漸漸按需要延長至24小時運作。港怡醫院營運總監邱家駿昨表示,目前醫院有600名掛單醫生、400名護士及50名駐院醫生,有信心人手足夠。

  等急症室料不多於半句鐘

  耗時3年的港怡醫院今日正式開業,該院設有2座,連地庫共9層高的大樓,以扶手電梯及天橋貫通,所有專科門診服務位於地下大堂及1樓,以方便病人求診及接受治療,急症室位於地下大堂,備有專用出入口與通道,而住院病房則位於3至7樓,並提供不同病房類型,如105間標準房、20間高級雙人房、77間單人與高級單人房、6間豪華套房、4間貴賓套房等。空中花園則位於3樓與5樓。

  該院昨日帶傳媒參觀部分設施,包括日均可處理高達4000個病人樣本、應用全自動臨床系統的24小時化驗室;提供正電子電腦掃描及將於年內引入正電子磁力共振的放射診斷中心;有2個出入口、設有3級分流制度、預計病人等待時間最久也不多於30分鐘的急症室;分為深切治療病房、加護病房、心臟加護病房及兒童深切治療病房,有一對一主理護士服務的危重症監護部及住院病房。

  對人手有足夠信心

  被問到該院網頁列明提供37個專科,但醫院大堂只列出22個專科提供服務的醫生名字,有15個專科未有列出提供服務的醫生名字,是否未有足夠人手。

  邱家駿表示,該名錄的醫生屬於駐院醫生及與醫院合作提供長時間服務的醫生,並非所有專科如心胸外科都需要駐院醫生,所有專科均有足夠掛單醫生合作,如果有需要會聯絡網絡醫生協調,估計最多人應用的將是急症室、專科門診及內視經中心等服務。

  對於急症室會否人手不足,邱家駿解釋,政府的救護車不會將病人送到該院,會送病人去的是聖若翰救傷車,故被送到該院的病人應該不會有太大生命危險,處理方面會將病人分流成危急、緊急及非緊急,等候時間分別為即時接受治療、5至15分鐘及30分鐘內,估計急症室1日可接收最少100名病人,但工業意外、燒傷等病人未能處理。

  諾七成床位予港人

  被問到港怡醫院承諾預留七成床位予香港人,百匯班台集團總裁兼董事經理陳詩龍表示,這不是一日一日計、亦不是一周一周計,他有信心該院一年綜合來說,大部分服務對象會是香港人,強調該院是香港人的醫院,所有員工均是香港人。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