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候任特首辦成立 確保兩屆政府順利交接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

有網友評論丁葉燕薇(左)與林鄭月娥(右)相貌激似。圖: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本月26日舉行,特區政府昨日公布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已經成立,以確保兩屆政府順利交接,香港郵政署長丁葉燕薇即日起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丁葉燕薇是資深政務官,具備豐富公共行政經驗,相信她能在新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確保兩屆政府交接暢順。

  助候任特首組政治團隊等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經過2個月的籌備,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現已準備投入服務,辦公室設有5名首長級人員和超過20名非首長級人員,政府已調派公務員出任其中4個首長級職位,包括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候任行政長官的私人秘書、副私人秘書及新聞秘書。

  發言人續介紹,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將會協助候任行政長官進行幾方面主要工作,包括組建新一屆政府的政治團隊;在其競選承諾的基礎上,籌備制訂新政府的施政計劃;與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安排;以及廣泛聯繫社會各界,出席各活動。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設於中環花園道冠君大廈9樓,會在第五任行政長官當選後正式開始運作,至今年6月30日結束。

  郵政署長丁葉燕薇調任秘書長

  即日起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的丁葉燕薇是資深政務官,她於1985年9月加入政務職系,其後於2014年4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房屋署、前常務科、前經濟科、前公務員事務科、前財政科、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前工務局、公務員事務局及行政長官辦公室。她於2007年7月至2009年9月出任保安局副秘書長,於2009年9月至2011年10月出任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並從2011年10月起出任香港郵政署長。

  張雲正表示,丁葉燕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豐富公共行政經驗,相信她定能在新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確保兩屆政府交接暢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