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劉國勳:信賴林鄭基層房屋政策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3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曾俊華及胡國興最後一次同台交鋒,前晚出席全體選委舉辦的選舉論壇。然而,在發問的21名選委中,九成都是反對派背景,僅兩人屬建制派,身為選委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稱提問紙收集箱的位置可能影響了提問的積極性。他透露,自己傾向投票支持林鄭月娥,因在基層及房屋議題上對她較大信任。

  收集箱不顯眼礙提問積極性

  論壇的選委提問環節,最初抽出10人提問,當中只有民建聯葛珮帆1人屬建制派,其餘9人均是反對派背景選委。第二輪及第三輪一共抽籤抽出11人,亦只有飲食界黃傑龍1人屬建制派。有份出席論壇的劉國勳稱,自己有放提問紙,但沒有被抽中,認為抽籤要有運氣。他又認為,收集提問紙的箱置於會場中央,除非選委主動尋找否則不少人都找不到,因而影響提問的積極性。

  劉國勳指,在論壇上談及的政策內容很快被忘記,不少人只會記得其中的金句及攻擊。他認為,林鄭月娥開場提及其競選團隊,或因該場是最後一個論壇,故用了多些時間為自己「消毒」,及就坊間對她的抹黑作解釋。

  彈「民投」失敗參考性極低

  他又指,早前沒有提名任何一位候選人,因想視乎政綱及論壇表現再作決定,看看口號及言行是否一致。他認為民望是一個參考,但政綱內容都很重要,包括能否就房屋等問題延續及有所改變。劉國勳稱,民建聯將會就投票意向開會,但他個人目前傾向支持林鄭月娥,因在基層及房屋議題上對她較大信任。

  「公民聯合行動」籌辦的特首民間投票計劃結束,結果只得6.5萬人投票,遠低於100萬人的目標。劉國勳認為,民間投票計劃失敗,參考價值極低,一成投票人數的目標亦未達到,他說,計劃只針對特定群體,結果顯示市民對此類網上投票表示不滿及不信任主辦機構,不想被人「擺上」。

  梁美芬質疑濫集個人私隱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在立法會會議中亦質疑民間投票有政治原因,將活動裝扮成官方投票,收集大量個人資料,涉嫌違反私隱條例。私隱專員黃繼兒表示對事件感到憂慮,指公署會積極考慮發出相關指引規管。

  政協常委胡定旭認為,3名特首候選人在選舉論壇上的表現都非常好,其中林鄭月娥對政策較為熟悉;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會將選票投給林鄭月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