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朴槿惠今以嫌疑人身份到庭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韓國檢察廳特別調查本部當地時間今日上午9時30分傳喚前總統朴槿惠,對她受賄、濫用職權等嫌疑進行調查。朴槿惠將成為韓國憲政史上第四位被檢方傳訊的總統。而韓國檢察特別調查本部對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採取了封鎖措施。

  據悉,朴槿惠將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而為對朴槿惠進行調查,韓國檢方準備了100頁以上提問內容,問題多達200個以上。檢方相關人士表示,將盡可能一次結束調查。當被問到「朴槿惠涉及的受賄、強迫、濫用職權、違反醫療法等13項嫌疑中,將從哪個嫌疑開始調查」時,檢方相關人士表示,「將按照重要程度,從最重要的嫌疑依次展開調查」。

  受訊前將發表立場

  韓聯社援引朴槿惠律師團昨日消息,朴槿惠會於21日到案,她將在受訊前發表立場。律師孫范奎表示,朴槿惠有自己準備的信息,但表態地點和內容詳情不得而知。朴槿惠在發表「對國民談話」和出席新年慶祝活動時未接受記者提問,且除特定網上媒體之外,一直未在公開場合上就親信門干政事件表態,因此朴槿惠今日發布何種立場信息備受各方關注。

  另一方面,韓國在野黨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周日在首爾舉行儀式,正式宣布參加下屆韓國總統選舉。安哲秀表示,無論是總統還是企業家,觸犯法律都應受罰。如果他當選總統,將徹底消除權錢交易的違法現象。民調結果顯示,安哲秀的支持率目前為10%,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