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施永青倡設發展條款限尺與出租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

施永青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早前轉浹看好樓市的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表示,由於目前香港樓市交投仍熾熱,預料未來樓價再升15%至20%。他指出,港府辣招效用有限,建議政府應建立首置市場,例如在賣地條款設限,包括限尺、出租及銷售對象等,相信可有助地價及樓價回落。料未來樓價再升逾15%

  施永青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現時本港樓價升勢與市場通脹、息口等因素有關,而樓價剛剛破頂,相信無大調整期,料再升15%至20%后會出現冷靜期,惟不一定在今年內發生。不過,目前本港樓價缺乏基本因素,包括市場負擔能力等支持。樓價屢創高價,因為現時樓市被投資市場扭曲,主要是由於個別住宅以高價成交的刺激,他認為香港是自由市場,資金自由流通,市場受投資影響無可避免,但樓市隨時會根據經濟環境變化轉向,故不樂見樓價瘋狂上升。

  施永青指出,港府現時針對樓市的調控措施無效,認為政府應放弃收取高地價,建議在批地條款加入限制,例如只有月入3萬元以下的人士可以購買單位。他又指,政府應建立一個不受投資市場影響的市場,而非再透過「辣招」調控整體樓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