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或將與華談判汽車業准入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新聞網站Axios昨日報道稱,白宮正計劃為其認為的汽車產業不公平現象與中國對質。Axios報道稱,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團隊,包括首席戰略師史蒂夫班農以及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彼得納瓦羅,認為中國進口美國汽車的政策是「不可接受」的,而他們現在正在建立一個談判策略。該報道稱,在關稅和所有權限制方面,特朗普有大量談判籌碼,如果中國想增加對美國的汽車出口,特朗普在和中國談判市場准入上就處於有利地位。Axios的報道表示,美國汽車制造商在中國銷售時面臨25%的關稅,而想要建立合資公司的美國制造商必須和中國汽車制造商合作,后者必須持有合資公司50%股權。相比之下,美國只對進口汽車徵收2.5%的關稅,并且外國企業可以在美國設立獨資企業。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長明此前表示,中國和美國互為重要的汽車零部件貿易國。他認為,貿易壁壘一方面阻止了國外質優價廉的產品供應美國市場,同時也增加了美國本土汽車制造業的生產成本,這毫無疑問將對美國的汽車制造業產生不利影響。

  韓向WTO告狀中國限韓

  韓國貿易部長昨日表示,針對內地因韓國部署美國薩德系統向韓國企業報復一事,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周亨煥(Joo Hyung-hwan)昨日則在韓國國會質詢時證實。他說:「我們已經告知WTO,中國可能違反某些貿易協定。」周亨煥指出,韓國是在中國對韓國旅游與零售業實施限制后,上周提出這項申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