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男子易服搶劫 4途人協助制服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一名犯案纍纍,曾因持械行劫及綁架服刑逾28年的男子,前晚戴長假髮易服闖入中環鴨巴甸街一間時裝店持刀行劫,被識破男兒身後匆匆逃走,被4名途人制服時,有途人跌下銀包,易服男搶走再逃走,最終由到場警員拘捕帶署。

  曾2次服刑逾28年

  被捕男子姓李(48歲),根據紀錄,李在1992年因5項搶劫及1項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名,被判監14年,其中一宗為持械打劫紅磡蕪湖街周生生珠寶金行,在2001年9月出獄。至2002年11月,警方「飛虎隊」土瓜灣道益豐大廈圍剿持械行劫集團,期間檢獲一支手槍及3發子彈,當日將李拘捕,李涉無牌藏槍及藏有假槍,及綁架一名客貨車司機等3宗罪,被重判監禁14年8個月;他兩次服刑逾28年。

  前日晚上近8時許,一名頭戴長假髮的易服男子,闖進中環鴨巴甸街13號一間時裝店,先假裝選了一套衣服,向獨自看舖的姓傅女售貨員(20歲)稱要試衫,並要求她進入試身室幫忙,未料進入試身室後,易服男突然露出賊相,亮出一把10厘米長利刀聲稱打劫,女職員大驚,此時剛巧4名男子下班路經上址,聽到店內傳出呼救聲,入內見到賊人持刀,4人立刻衝前嘗試制服賊人。

  遇劫女店員無大礙

  現場消息稱,混亂間其中一名途人跌下內有500元的銀包,賊人乘勢搶去,另見寡不敵眾,突然衝出重圍,並往威靈頓街方向狂奔,4途人欲追無從,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在附近兜截,終於在距離現場500米外的太平街拘捕疑犯帶署扣查。警方其後封鎖時裝店調查,在店外檢獲疑犯遺下的假髮、黑絲襪及銀包等物件,遇劫女售貨員事後報稱手部受傷,由女友人陪同送院治理。

  遇劫時裝店昨日照常營業,姓黎女職員表示,姓傅遇劫女同事並無大礙,目前仍在醫院留院。黎小姐指事發時自己並不在現場,從未遇過類似易服賊打劫事件,但指男扮女裝很容易分辨到,如自己遇上易服賊,會盡量走近門口等逃生位置,以防萬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