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港股突破25000關 還看重磅股業績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息口走勢明朗化,年內加息三次的預期已被市場逐步消化,美股繼續造好之餘,亦帶動港股全面上升。資金重投港股,恒指突破24000點後氣勢如虹,創出19個月以來新高。現時日均成交已達1000億元,如月底前大藍籌及中資重磅股業績理想,恒指有望突破25000點關口。

  帶動大市上升,除藍籌股之外,市場焦點主要放於科網股份身上。由部分已公布業績的股份可見,大多可以轉虧為盈,甚至是盈利顯著增加,刺激了此類股份受追捧。此外,受滬港通及深港通資金南下的威力,多為內地股民熟悉的股份大炒,亦為港股升市加溫。南下資金繼續湧入下,目前升浪難言何時是盡頭。

  天寶溢利飆52%創新高

  已公布的股份當中,較低調但有概念的天寶集團(1979)可留意。公司去年溢利大幅攀升52.1%至1.94億元,創歷史新高,收益上升14.5%至25.83億元,帶動毛利及毛利率分別增長至5.29億元及20.5%。

  眾多產品當中,電訊設備,尤其是智能手機類別的開關電源收益表現亮眼,主要受惠於快充電源需求及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持續上升,加上應用於照明設備的開關電源銷售額錄得顯著增長,推動整體消費品開關電源收益較去年增長10.1%至19.66億港元,佔總收益達76.1%。由於開關電源產品的應用領域廣泛,是大多數耗電產品的必備組件,預期剛性需求將繼續推動行業穩步增長,並進一步邁向智能化。

  其他產品方面,無線電動工具的需求日益殷切,應用於電動工具的不帶線內置電池充電電源需求急速飆升,預期將繼續成為集團的增長動力。同時,為繼續擴大產品組合,公司將加強環保能源研發方面的投入,在滿足現有兩輪電動車充電樁訂單的同時積極研發多元化的電動車充電樁產品,包括四輪車及高爾夫球車用充電樁,預計此項目將成為集團未來業務的新增長點。

  此外,為配合海外市場需求,集團於匈牙利的首家海外廠房,預期將於今年下半年投產。此廠房將成為集團日後繼續探索擴展海外市場機會的模板。

  預期市場在電子產品智能化要求不斷加強下,未來對集團產品需求亦將大幅增加。集團擁有較高檔的研發技術,可配合中高端的產品需求,有利毛利率得以繼續提升,前景值得看好。

  股價2月初創出上市新高1.77元後有調整,理想業績後進一步下滑,但近日跌至100天線1.55元後已有支持,日前開始見底回升,重上各平均線。在基本因素甚佳,市場對其產品需求殷切,不難成為資金追捧對象。可於現價買入,目標2元,跌破1.55元止蝕。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 連敬涵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