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观察】选举版《宫心计》诬蔑林郑 制造混乱

2017-03-21
来源:大公网

   文|蔡树文

  愈接近特首选举投票日,坊间愈来愈多关于林郑月娥的所谓“负面”消息,明眼人一看便知,这都是反对派竞选工程一部分,制造这类消息,旨在打击她民望,制造混乱。

  电视剧《宫心计》2009年播出时,创下最高收视,眼见收视有保证,无綫近日宣布今年开拍《宫心计2深宫计》。无綫的《宫心计》续集尚未开播,反对派炮制的竞选版《宫心计》则提早播出,即使高“收视”,亦改变不了这只是一个“编”出来的剧本。

  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特首选举版《宫心计》,说白了,是为下任特首制造管治炸弹。编剧先使出一招三十六计中的“无中生有”,炮制出政务官“跳船”风云,让外界感觉似乎管治团队内人心惶惶,一旦林郑当选便出现政务官“跳船”潮,选委若不投反对派支持的候选人,下届政府势出现管治困难。利用编剧手法制造出来的子虚乌有故事,逼选委改变投票取向。

  “无中生有”还包含三十六计的另一计─“借刀杀人”,此乃“计中计”。要在政务官层面上制造各种谣言和舆论压力,形成政务官与政务官之间、未来特首与政务官之间互相猜忌,互不信任,制造管治团队内部矛盾,即使林郑当选,亦要她成为无兵司令。

  剧本归剧本,始终是编造出来的,无论编得多完美,都只是茶馀饭后剥花生的话题。编剧的目的除了吸引收视,更重要是以假象制造乱局。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