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冠捷轉盈重上坦途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

冠捷科技主席兼行政总裁宣建生(左),旁为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刁申。

  一直以來,工業板塊並非資金熱炒對象,但業者面對種種挑選,仍能務實創出新天地,彼等毅力絕對贏得市場認同。

  去年虧轉盈

  冠捷科技(903)重上坦途正是一例,集團截至2016年底止全年虧轉盈利3852.3萬元(美元,下同),遠勝2015年度的虧損3.13億元,每股盈利1.64仙,末期息每股0.49仙。

  期內,電視分部有整體改善,付運量增至1880萬台。由於面板價格按年持續下跌及若干貨幣貶值,平均售價下跌至238.6元,然而,因大屏幕電視的付運量增加,毛利率反由7.8%升至8.6%。同時,集團飛利浦電視於內地銷售理想,付運量增加33%至240萬台。去年末,飛利浦電視在中國內地市場佔有率為5.2%,升1.5個百分點。

  由於大屏幕監視器及顯示器的付運數量增加所致,監視器分部錄得毛利率由8.4%升至9%。

  展望今年,集團引述iHS預測,全球電視付運量將稍升至2.26億台。55吋屏幕或以上的大型電視將有最大升幅,增長率達13%。此外,OLED電視將為另一個市場焦點,原因為眾多一級品牌已於貿易展覽會上展示其OLED電視,準備於今年生產。

  以其現價15倍左右市盈率、2厘周息率而言,基本因素屬中規中矩,有貨在手大可「財息」兼收,待股價升穿2元阻力再定去留。

  古小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