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选委赞林郑有心振经济民生 批曾胡加深撕裂

2017-03-21
来源:大公网

  图:众选委齐为林郑打气,称赞是特首候选人中表现最出色/资料图片

  大公网3月21日讯(记者龚学鸣)行政长官选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三位候选人林郑月娥、曾俊华、胡国兴已多次同台论战。多名选委会委员表示,特首选举应是比拼实力、政纲和治港理念的君子之争,认为林郑对政策最为熟悉,并表现出包容和诚恳,有心改善香港经济和民生,较少攻击另外两位候选人。相反,胡、曾二人则不断以简单的政治标签,对林郑扣帽子,不但无助于探讨本港的经济和民生议题,而且会进一步加深社会的撕裂。

  卢文端:政治标签不公道

  政协界别选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文端表示,曾俊华及胡国兴在论坛上很少讲政纲,更多时候是盲目攻击林郑,例如称她为所谓“CY(梁振英)2.0”、“撕裂2.0”等,这些政治标签对林郑并不公道,他亦看不到两人提出了什么具体的构思和做法来做到团结社会,反而担心这些选举口号会加深社会撕裂。卢又说,林郑是做实事的人,并非空口讲白话的政客,会继续支持她。

  李慧琼:互相攻击伤害大

  民建联主席、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说,看完选委论坛后,增加了对林郑的信心,认为她表现诚恳,并举出了许多过去实际的工作例子来回应选委和市民。李慧琼亦欣赏林郑在论坛中所展现的包容,较少攻击另外两位候选人,反而,曾俊华和胡国兴在论坛上以攻击林郑为主。她强调,希望今次选举是君子之争,不希望出现互相攻击、黑材料满天飞的局面,因为这对香港政局和选举政治的伤害很大。

  林健锋:最重要管治能力

  经民联副主席、立法会议员林健锋表示,会将选票投给林郑,强调投票时不能只考虑单一因素,最重要是候选人的管治能力、中央政府对候选人的信任程度,以及其管治班子,候选人的民望在不同的民调,以及不同的时段,都会得出不一样的结果。

  刘国勋:胡须缺政策内容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国勋表示,以政策“熟书”而言,林郑表现不错,可能因为前日是最后一场的论坛,故用了多些时间为自己“消毒”,就坊间对她的抹黑作解释;而曾俊华(胡须曾)在政策上“没有很实质的东西带给大家,无论数据也好,或者政策内容都是较少谈及”。

  周联侨:旗帜鲜明地支持

  劳工界选委、工联会副会长周联侨表示,自己会支持林郑,旗帜鲜明,亦会呼吁其他劳工界选委一同支持。他指,林郑担任发展局局长时,沙士疫情刚受控,她推出许多楼宇更新大行动以及斜坡管理等,刺激建造业的就业机会。他原本预备在论坛提问候选人,如果创建劳资平台,让建造业工人及雇主可以有集体谈判讨论双方权益,如工资等,惟问题未有被抽中。

  陈修杰:较为体恤建造业

  地产及建造界选委、建造商会会长陈修杰认为,论坛上各候选人各有千秋,各自表述自己的立场,而论坛上亦似乎是两位男士攻击一位女士。其个人则倾向支持林郑月娥,因林郑担任发展局局长时已经有接触,认为林郑较体恤建造业,反而未有机会了解当时任财政司司长的曾俊华。

  黄卓健:林郑是唯一熟地区经济候选人

  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林郑月娥日前与新民党众选委及党员分享政纲,新民党天水围区议员黄卓健于会上问到林郑对公共街市政策的看法,他直言林郑是三位候选人中唯一一个于政纲中有提及“地区经济”,大赞对方非常“熟书”,对天水围公私营街市比例及面对的困境了如指掌,相反另一名候选人曾俊华只会“执林郑口水尾”。

  最近有反对派团体质疑林郑未有落区天水围,不关心墟市政策。黄卓健接受访问时推翻说法,指三位候选人政纲中仅得林郑谈到地区经济,并承诺在设施不足的地区研究增建公共市政街市,增加人潮,为基层市民提供更多日常购物选择与便利。他说,日前于新民党举办的候选人论坛上,问到林郑增建市政街市的地区是否包括天水围及东涌,以及规模有多大时,“林太她竟然数得出天水围公私营街市的比例,还知道天水围的市政街市只有40多个档口。”

  黄卓健又引述林太指,天水围同东涌都是相关设施不足的地区,如当选会尽快研究,又希望未来政府街市的规模不止是30几档的街巿,而是大型市政街市。黄大赞林郑非常“熟书”,不但知道天水围买餸贵,亦十分明白天水围市民的需要。

  他认为,有些团体批评林郑不关心天水围的说法不公道,反指另外两名候选人于政纲上丝毫没有提及地区经济政策,“曾俊华都是近几日跟林太‘口水尾’,抄了她的政纲而已”,认为有时候选人行程紧密无法抽身出席太多活动是情有可原,但不等于对方不关心当地政策,“我唔觉得佢对天水围好差。”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