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又见把责任推给前朝

2017-03-21
来源:中评社

  中评社台北3月21日电/吕秀莲随扈退伍后到大陆经商,疑被对岸吸收为共谍,返台刺探情报,日前被桃园地检署依违反“国安”法声请羁押获准。对此,民进党“立委”受访时表示,又传出共谍案,显示台湾的保防机制或保卫“国家安全”的功能,出了一些状况;过去8年马政府执政对中国大陆门户洞开,让人失去心防。只是这样的说法,经得起检验吗?

  中央网路报今天社评说,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不会派员至对境外地区搜集情报,以作为对外决策的参考,这是国际间的常态。君不见美国都会对其欧洲盟邦进行情报搜集,更遑论对其他敌国。两岸尽管民间交流频繁,但政治上毕竟仍处于敌对状态,互相派员瞭解对方相关情况,亦属常态。然而,这样的常态,看在民进党“立委”的眼里,立刻成为指责前政府之大陆政策错误的口实。

  民进党政府上台后,有中断两岸民间交流吗?“行政院长”及主管观光政策的“政务委员”不都曾表示,非常欢迎陆客来台观光吗?这样就不算门户洞开吗?更何况“金管会”日前曾研议要开放中国大陆散户买卖台股基金。由于该举措涉及两岸服贸协议中的“积极研议大陆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投资台湾资本市场”项目,被认为是试图偷渡服贸协议内容,到底谁在门户洞开?

  就实质而言,两岸不论在经贸及社会各个层面的交流,原本是互蒙其利的事,跟任何政党执政无关。然而民进党为了取得政权,却污名化两岸正常的经贸与社会交流,执政后每遇到两岸有事,就将之推给前任政府政策错误,即使执政已经8个多月了,此种习性仍然未改。试问到底谁在执政?老百姓选出新政府,不就是希望藉此解决问题吗?若是不能,政党轮替的意义在那里呢?

  当然这不是第一次执政党的“立委”把施政责任推给前政府,自从民进党执政以来,此种事情还真是屡见不鲜。由于民进党政府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陆客来台减少,进而影响观光业者的生计。观光业者于是上街表达不满,对此民进党政府与相关人士的第一反应,不是设法解决问题,而是把责任推给前任政府表示:“陆客来台人数持续下降,是前政府开放时没告知业者,陆方会有‘水龙头会关上’的风险,以致业者没做好风险管理,蒙受重大损失。”

  连日前颇受争议之“法务部”草拟的“保防工作法”草案,在遇到外界铺天盖地的质疑声浪时,民进党“立院”党鞭立即表示那是国民党时代的版本,又想要把责任推给国民党。若非国民党执政时期的“法务部长”出面表示,没看过那版本,让民进党政府不致完全卸责,否则国民党岂不又在特定媒体的操作手法下,再一次背了黑锅。是可忍孰不可忍!

  尤有甚者,当国际法院仲裁庭裁定台湾在南沙群岛的太平岛是“礁”不是“岛”,明显是民进党政府事前错判情势,认为仲裁庭将不会针对太平岛的地位做出裁定。事后民进党“立委”却认为“倒楣,我们被马英九害了!”,“因为前‘总统’马英九卸任前不断强调太平岛,是从老祖宗就流传下来的,进而影响了南海仲裁判决。”这么离谱的卸责手法,难怪连网友都看不下去,纷纷留言表达不满。

  蔡英文曾在新政府上任满3个月的记者会上表示:“人民选择我们,是希望新政府能务实而勇敢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人民也不会希望新政府将责任全部推给过去”。言犹在耳,怎么又见执政党“立委”将责任推给前政府呢?既然那么想要前政府负责,就请选民如其所愿,把前政府再选回来负责执政好了。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