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女子冰壺世錦賽中國隊獲首勝

2017-03-21
来源:人民网

   本報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季芳)由周妍、劉金莉、王芮、王冰玉組成的中國女子冰壺隊在經曆了3場敗績後,於20日取得了本屆女子冰壺世錦賽的首場勝利:在下午對陣韓國隊的比賽中,中國隊放下包袱,奮力一搏,在最後1局先手的情況下取得了關鍵的1分,以7∶6戰勝對手。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在晚場與德國隊的較量中,中國隊卻沒能保持勝勢,在加時局敗下陣來,最終以7∶10告負。

  中、韓兩隊此前曾有過多次交手,因此韓國隊的戰術打法,中國隊的隊員們並不陌生。上屆世錦賽,中國隊在循環賽上遭遇韓國隊,突圍失敗,沒能進入2016年的世錦賽正賽。在上個月的亞冬會上,中、韓兩隊兩次相遇,雙方各勝一場,不過中國隊在金牌爭奪戰中取得了勝利,力壓韓國隊摘得金牌。

  此番再戰,雙方都有獲勝的機會。比賽一開始,雙方隊員就都顯示出高昂的鬥志。前兩局,兩隊各得1分。第三局,韓國隊憑借一個出色的“雙飛”占位,致使中國隊投壺失誤,總比分1∶3落後。戲劇性的一幕發生在第四局,後手投壺的中國隊抓住了韓國隊四壘隊員金恩貞失誤的機會,由王冰玉最後一壺穩穩進營,中國隊獲得3分,將比分反超為4∶3。

  隨著比賽進行,雙方的較量升級,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九局結束,雙方戰成了6∶6平。關鍵的第十局,中國隊和韓國隊先後請求暫停,最終,韓國隊四壘第一投失誤,中國隊拿下關鍵的1分,以7∶6獲得勝利,這也是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上的首場勝利。

  經過短暫休整,中國隊2個小時後重返賽場,在晚場比賽中迎戰同為一勝三負的德國隊。不過面對實力並不突出的德國隊,中國隊員卻出現了過多的失誤。在比賽加時局,中國隊在最後一壺的較量中被對手取得3分,再嘗敗績。至此,中國隊以1勝4負排名第十一位,也是倒數第二位。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1日 15 版)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