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美體操性侵案震驚世界!幼童被教練誘騙性侵

2017-03-21
来源:凤凰網

   

  美國體操性侵案震驚世界

  12歲的美國體操國家隊隊員在被稱為“心理治療”的環節遭到其教練猥褻;

  幾名6歲的體操幼童被其教練誘騙脫光衣服,然後拍攝裸照;

  教練把手指插進女孩的緊身比賽服內;

  有教練在全美最著名的體操館內幾乎天天同一名14歲運動員發生性關系……

  這是《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第一篇關於美國體操界性侵案的報道《20年,368名體操少年被性侵》的開篇語,冰冷的數字和殘酷的事實震驚了全世界體壇。

  過去20年,至少368名體操運動員指控教練、體操館老板和體操館其他人員涉嫌性騷擾甚至性侵,平均每20天一起。考慮到很多受害者選擇沉默,體操館裏的受害少年數量可能更多……

  驚曝美國體操界368名運動員被性侵

  近日,美國體操性侵案件震驚世界。美國地方法官正式發布多達5600頁的體操性醜聞法庭檔案文件,其中關於這起美國體操性醜聞細節得到全面披露。從2016年12月15日起作出第一篇報道至今,《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持續報道了十多篇性侵案及受害者的故事。之後引發了全球廣泛的對同類案件的調查與報道,最後連美國聯邦調查局、美國奧組委和美國地方檢察院也要做出行動,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和訴訟。

  過去20年,至少368名體操運動員指控教練、體操館老板和體操館其他人員涉嫌性騷擾甚至性侵,平均每20天一起。考慮到很多受害者選擇沉默,體操館裏的受害兒童數量可能更多。隨著調查深入,很快,頭號壞分子、美國國家隊前隊醫拉裏·納塞爾被揪出水面,越來越多的控訴也指向納塞爾。雖然納塞爾否認一切指控,但已經被密歇根州監獄收押等待審判。

  越洋專訪

  記者調查9個月揭露美國體壇最肮髒的一幕

  美國女子體操,是世界體壇可以獨當一面的項目,在最近幾屆奧運會上也非常耀眼。但這一切都在數月前《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爆出的針對少年選手的性侵案後發生了逆轉。20年,368名選手被性侵,而且遍布全美。

  成都商報記者近日通過越洋電話,專訪了遠在美國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總部的《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獨立調查組負責人、版塊編輯史蒂夫·波特,事情的真相讓我們觸目驚心。

  80%的調查對象不願公布姓名全美都有性侵案

  成都商報:你們何時開始調查性侵案的?具體哪些人參與了?

  史蒂夫·波特:2016年3月接到線報,是一起發生在佐治亞州的性侵案,一位教練性侵一名未成年女運動員長達7年,在被警方調查前,美國體操協會竟忽視了關於這名教練的4次舉報。調查小組由版塊編輯領導,也就是我,組員包括調查記者蒂姆·伊萬斯、馬克·艾力西亞和女記者瑪麗薩·誇托斯基等人。超過9個月的調查,采訪了100多人,包括受害者、體操場老板、運動員、教練、警察、檢察官和未成年人監護人等,其中超過80人不願意對外公布姓名。

  成都商報:事情嚴重到什么地步?

  史蒂夫·波特:我們的調查發現,約有115名成年人,他們從事教練或隊醫等職業,憑借職業便利,不同程度參與了對青少年體操運動員的性侵。從緬因州到加利福尼亞,從華盛頓到佛羅裏達,全美國都有,由於受害者的聲音一直被管理協會和業內人士刻意“忽視”和“打壓”,才形成了今天的局面。

  受害者家長竟主動庇護

  “一些嫌疑人在當地頗有威望”

  成都商報:受害者的家長對此事的反應是怎樣的?

  史蒂夫·波特:瑪麗薩·誇托斯基專門負責約見受害者,也就是體操少年的家長或監護人。大多數受害者的父母對此表示強烈憤慨,他們把孩子送到國家隊,是對這個體系十分信任的,希望涉事教練得到懲罰。不過,仍有一些家長不願意站出來,甚至支持那些教練。

  成都商報:為何有這樣的家長?

  史蒂夫·波特:我們被告知,這些家長甚至給法官和美國體操協會寫信為性侵嫌疑人辯護,認為自己的孩子沒有被性侵或受到其他形式的傷害,認為嫌疑人是無罪的。調查中我們的確發現,一些嫌疑人是廣受好評的,甚至在當地頗有威望。

  美國體操協會的隱瞞和掩蓋

  助長淫魔氣焰

  成都商報:這么多受害者都沒引起公眾對體操性侵案的重視?

  史蒂夫·波特:美國體操協會和那些性侵嫌疑人一樣負有刑事責任。他們有義務在收到報警後立馬轉交給警方或者兒童保護機構,可他們沒有這么做。調查中我們發現,一些受害者並不知道她們獲得的醫療治療具體是什么,不知道醫療治療和被性侵之間有何區別。各種原因之下,性侵案持續了一二十年之久。

  成都商報:為什么體操項目成為重災區?

  史蒂夫·波特:體操項目在美國是非常受歡迎的,國家隊的成績非常好,獲得獎牌的運動員都成了光輝奪目的英雄。這吸引了非常多年輕女孩的加入,每年有數萬名女孩在各地的體操館訓練。而且因為體操項目的特性,女孩們穿著的訓練服非常漂亮也比較裸露。最不容忽視的是,美國體操協會常年對上報的性侵案進行有意的隱瞞和掩蓋,這助長了惡魔們的氣焰。

  驚天真相

  鎖在抽屜20年的真相,5600頁文件被新聞推動的調查

  根據《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對全國數百份警方檔案和法庭案件的分析發現,至少有368名體操運動員曾指控教練、體操館老板和館內其他人員對他們進行性侵犯,而這一數字有可能被低估。美國體操協會並未透露每年接收到性侵指控的總數,但是有記錄顯示,協會編制的投訴檔案涉及50餘名教練,這些檔案被保存在印第安納波利斯辦公室的抽屜裏。

  性侵教練還被評為“最佳”

  一份用9個月完成的調查顯示,美國體操協會只是教育其成員停止性侵犯,並沒有制訂嚴格的制度並加以實施,部分體操館擔心生意受到影響,只是悄悄開除嫌犯,沒有警告被指控者未來的雇主,而他們當中有些人繼續在另一家場館任職;有些被指控的教練多次被體操館開除,卻仍保留美國體操協會會員資格;部分受害者稱曾收到來自協會主席的施壓,告知不能起訴著名教練。

  據《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報道,2009年,美國前體操運動員夏爾曼·卡爾內斯向美國體操協會報告了教練道格·博格的性侵行為,然而這份投訴並沒有被“嚴肅對待”。美國體操協會還讓博格帶隊參加了當年的體操世錦賽,並將他評為2009年最佳教練。

  美國體操協會前任主席稱,如果投訴不是由受害者本人或其家人發起的,就會被“忽略”。同時在收到投訴後,他們也會先自己判斷,再上報警方。2003年,華盛頓一位警探曾參與過一項有關體操館老板和教練員性侵的調查,她在調查報告中寫道:“我至少三次致電美國體操協會,但沒有得到回應。”

  “會將你的來信放在文件中”

  美國體操協會已聘請前聯邦檢察官丹尼爾斯幫助整頓,提出改革中存在的不足。並在上周發表聲明,已經對54位涉嫌性醜聞教練中的37人進行禁賽處理。

  《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調查發現,在過去20年中,至少有368名美國青少年體操運動員可能遭到過性侵,一石激起千層浪,美國體操性侵案也進入司法審理階段。在發布多達5600多頁的法庭檔案文件中,證實了美國體操在過去十年中處理涉嫌性醜聞教練時有包庇行為。

  星報向成都商報記者提供了5600頁法庭檔案的一部分,記者注意到,其中一份法庭證詞文件來自美國體操協會主席斯蒂芬·佩尼,他在2015年12月9日向美國埃芬漢縣地方法庭為體操教練麥克卡比作證。麥克卡比涉嫌性侵未成年運動員可追溯到1996年,那時他在佛羅裏達州開普科勒爾被體育館的老板丹·迪奇解雇。兩年後,迪奇得知麥克卡比已經在塔拉哈西執教,發了一封警告信給美國體操協會。4天後,體操協會給迪奇回了一封簡短的信,“正在等待來自運動員和家長的正式投訴信。如果有人提出訴訟,案件加以調查,我會將你的來信放在文件中。”

  搶奪人才還是縱容惡魔?

  根據檢察官提供的最終刑事案件信息,麥克卡比性侵一位未成年少女且持續“好多年”。而美國體操協會卻在1999年12月恢複了麥克卡比的會員資格。佩尼從2005年任美國體操協會的主席,他出庭時表示,在體操界,獲取和留住學生及運動員的競爭非常激烈,人們可能有很多理由去投訴別人,搶奪人才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協會官員必須謹慎對待這些投訴。

  除了麥克卡比的個案,還有更多嫌疑人出現在5600頁文件中。文件證實,360多例年輕選手被性虐待中,超過80人對美國隊醫提出指控,而美國體操協會就提到17位教練的名字,其中兩人已經被刑事定罪,但他們沒有被這項運動除名,而法院不允許公布依然沒有被定罪教練的姓名以及受害者。據悉,一些涉嫌性醜聞教練強烈要求保留體操協會成員資格,甚至表示要拿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權益,一位教練不滿被指控,稱自己遭到了“獵殺”。

  成都商報記者胡敏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