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外媒稱17家英銀行助俄羅斯洗黑錢:涉逾千億 香港有份

2017-03-21
来源:橙新闻

  英媒報道稱,匯豐參與處理其中5.4億美元黑錢,主要由香港分行處理。圖:星島

  英國《衛報》引述調查文件表示匯控(00005)下匯豐銀行、渣打(02888)、蘇格蘭皇家銀行、巴克萊銀行等17家英國銀行涉嫌在2010至2014年間參與處理至少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的洗錢行動,黑錢由俄羅斯經上述銀行流出。

  該報道指出,匯豐處理其中的5.4億美元(約42.12億港元)黑錢,且主要經由香港的分行處理,但並未詳細說明交易內容。渣打、瑞銀、花旗等銀行則曾分別處理介乎200萬至3700萬美元的黑錢。

  匯豐回應稱,事件顯示政府和民間需要更大程度分享資訊,防止洗黑錢活動。渣打則表示,該行致力防止欺詐,洗錢和涉及恐怖主義的融資,將調查任何可疑的活動,有需要時將向執法機構報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