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為反而反的泛民綑綁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評論員 萬青

  前日,手握300餘票的泛民選委「民主300+」在開會后宣稱,其派中「大多數」選委「傾向」在選舉中支持曾俊華;昨日,立場一向屬於反對派的35名教協選委也迫不及待地亮底牌,揚言將選票投給某某;當然,不出意料,25名泛民議員亦如法炮制,聲明稱不會投票支持林鄭月娥。與此同時,諸如「公務員離職潮」、「提前當選」之類明顯針對林鄭的流言蜚語也突然在反對派媒體上出籠流傳。從種種或明或暗的手段來看,泛民不惜綑綁一起,為反對林鄭當選可謂煞費苦心。

  對此,曾取得180張泛民選委提名、政綱中「民主」色彩最為濃厚的胡國興,肯定有理由感到「十分失望」了信誓旦旦以「反對人大831決定」作為核心綱領的「民主300+」,如今卻要綑綁式投票給一位認同重啟政改應以人大「831決定」為基礎的前政府高官,而將政治理念上大約最為接近的候選人弃之如履,這不得不說是對泛民自稱民主理念的最大諷刺。當然,已完成「夾擊林鄭」任務的胡官,眼下已成為泛民「造王」路上的擋路石,成了「狙擊林鄭」的「票者」。不難看出,什麼具體政綱,什麼過往政績,什麼政治理念,什麼港人利益,其實都是泛民眼中可供交易的政治籌碼,有需要時完全可以弃之不顧。

  回看言行不一、為反而反的泛民劣績,這又有什麼令人意外的呢?曾號稱堅決抵制所謂「小圈子選舉」的泛民,已多次加入到特首選舉中來;口口聲聲說為所謂「真普選」和「公民提名」抗爭的泛民,本次也全面部署參與到選委會選舉。可以說,任何有顯現泛民「為反而反」能力的地方,就可見其政客身影。無論用什麼樣的華麗辭藻包裝,其實,「為反而反」才是泛民真心的「核心價值」。

  事實上,此前泛民之所以能在選委會選舉有所進帳,靠的就是片面放大政府施政問題,將特首梁振英抹黑為社會問題的根源,并將「反梁」連任作為欺騙選民的幌子。即使在梁振英放弃連任后,泛民為了其政治盤算,硬將一個「梁振英2.0」的帽子扣在林鄭月娥頭上,將其打造為新的狙擊對象。為阻撓林鄭當選,先是「泛民中堅」梁國雄有意參選而遭到其隊友的連番阻撓,最終沒能入閘;后有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在其控制的報章公開大罵同一陣營的「自己友」,甚至不惜將胡國興、梁國雄等人指責為「阿爺派來的臥底」。凡此種種,無非就是為了集中票源,綑綁一起投票,從而達致造王或操控特首選舉的目的。

  只不過,泛民的這套把戲已被越來越多的市民所看穿。早先,「民主300+」一度聲稱,將集中投票予「民間投票」中民望最高的那位候選人,但從頭到尾都由泛民遙控的特首「民投」最終卻僅有6.5萬人投票,遠遠低於其夢想的100萬人,足見其信用破產。反倒是,最符合中央「四大標準」的候選人林鄭月娥越戰越勇,不僅多個界別的選委紛紛對她表示支持,其有心有力有擔當的形象愈發深入人心。泛民機關算盡、為反而反的綑綁操弄,無論如何也敵不過全港市民和大多數選委們的雪亮眼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