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盲從港獨毀前程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去年的旺角暴亂造成90名警員及35名市民受傷,引起社會極大憤慨,日前涉案的其中三名被告暴動罪罪成,各被判入獄3年。主審法官重申暴力就是暴力,不會因為施暴者的任何目的而改變,而任何人參與暴動需要付出代價,有時代價可能很大。

  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我們絕不容忍反對派打着「本土、民主、公義」的旗號,以所謂「勇武抗爭」的暴力手段來破壞社會秩序。當然,年輕人一腔熱血,被政客煽動蠱惑而以身試法,最終成為鋃鐺入獄的炮灰,令人唏噓,但畢竟少不更事不能成為逃避刑責的藉口,今次的判刑鏗鏘有力地表明,香港社會對任何暴力冲擊都是零容忍的。

  事實上,在剛過去的兩會,中央明明白白重申了反「港獨」立場,彰顯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意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加入「『港獨』是沒有出路的」字句,在中外記者會回應有關「港獨」問題時,也強調對「一國兩制」的方針要全面理解和執行,「一國兩制」的實踐要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

  放眼未來,國家經濟快車正高速開動,在提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還是其他政策方面,更處處為香港「擺好位置」。一念天堂,一念地獄,面對害人、害己、害香港、害國家的「分離主義」,香港青年必須保持清醒,以免撕毀了通往錦繡前程的「車票」,淪為階下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