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關永盛:國指擬逐步加入紅籌民企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恒指公司董事兼總經理關永盛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恒生國企指數擬進一步優化,有意逐步加入紅籌公司及民企等,以增加代表性,目標在5月底前完成收集意見,8月公布方案詳情。

  目前中國企業占香港股市市值一半,而民企數目增加,加上紅籌股等數目、成交和市值大,現時中國企業指數已無法涵蓋所有中國企業,關永盛冀透過加入紅籌股和民企股,逐步優化指數。方案料最快8月出爐

  他又稱優化中資企業指數諮詢期3個月,預計5月底完成諮詢意見,8月左右有相關決定。

  對於優化國指初步建議,他認為應維持H股40隻成分股數目不變,再以較慢步伐加入紅籌公司或民企。問到恒指與國指未來會否很相似,他指優化后料兩者相同成分股數目會增加,但認為兩者定位不同,前者代表港市場,后者代表在港上市的H股,相信其用途及對象都有差异。

  至於今次改革建議挑選成分股時,加入主觀準則,或令國指透明度減低,他表示納入民企時要考慮各種風險因素,會聆聽市場意見。

  另外,他表示,隨着「深港通」和「滬港通」開通后,南下資金增加,預計未來會有更多內地投資者來港投資,恒指公司將積極研究不同產品以迎合市場需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