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MPF帳戶未作投資指示降至61萬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俗稱「懶人基金」的預設投資策略(簡稱DIS)將於下月1日推出。積金局數據顯示,現時930萬名強積金用戶當中,約有61萬名用戶未有作出投資指示,涉資82億元。按照新例,上述用戶將自動轉為DIS模式。積金局行政總裁陳唐芷青表示,冀推出DIS后,強積金管理費可繼續調低。

  由於新例訂明,受託人須為強積金用戶提供退出「預設投資」安排,積金局稱,受託人將於下月起,向計劃成員陸續發出通知書,讓他們決定是否退出DIS。除了61萬名強積金用戶未有作出任何投資指示,積金局指,沒有就新存入的強積金給予投資的用戶,則多達300萬名。

  對用戶轉用DIS無預設立場

  陳唐芷青分析,用戶未有作出投資指示,或與他們不知悉戶口性質、工作繁重或已離職有關。陳唐芷青續指,目前難以估計轉用DIS的用戶數目,對用戶最終轉為DIS感到樂觀,又強調積金局對用戶是否轉用DIS沒有預設立場。

  受託人監理主管李啟宏稱,沒有作出投資指示的用戶數目,由去年的約100萬名,降至目前的61萬名,反映不少強積金用戶,已逐漸采納主動投資方式。

  另外,DIS的管理費上限為0.75%,連同雜費的總收費上限為0.95%,相較市場現時平均收費1.57%為低。她稱,在DIS推出前,多達40個基金已減收管理費,反映受託人正受到市場壓力。陳唐芷青指,將於3年內檢討收管理費上限水平,以0.75%為檢討起點。至於會否一併檢討DIS的股票及債券投資比例,她指,礙於法例所限,故機會較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