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季末流動性趨緊 人行連續淨投放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彭博新聞社報道,3月下旬,季末MPA考核將至,疊加目前大量同業存單到期及光大轉債申購凍結資金,市場資金缺口或高達萬億規模,中國金融機構再次面臨流動性緊張,交易員「跪求」資金的煎熬。

  昨日內地銀行間流動性緊張程度進一步升級。Shibor也全線上漲,其中隔夜Shibor報2.6477%,上漲1.52個基點;7天Shibor報2.7680%,上漲2.09個基點;3個月shibor報4.3846%,上漲1.35個基點。

  人行當天在公開市場僅開展了800億元逆回購,7天、14天、28天品種分別為500億元、200億元和100億元,人行公開市場當天有500億元逆回購到期。淨投放300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淨投放量還縮減了100億元,顯示人行認為目前暫時無需通過增加逆回購向市場投放資金。

  銀行間有部分機構違約

  此外,據財聯社報道,知情人士透露,人行當天向市場注入流動性,因周一銀行間市場有部分機構違約。另據國內華北和華南的三家銀行資金交易員之前透露,周一包括農聯社、農商行在內的數家小型金融機構未能如期歸還借入的資金。其中一名交易員稱,違約品種為隔夜回購,資金量不大,不到5000萬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