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貴金屬全面反彈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議息結果一如市場所料,聯儲局加息0.25厘,是自去年12月加息後再次上調利率,這是聯儲局在利率正常化過程中重要的一步。聯儲局官員讓市場有足夠準備迎接這次加息,會後聲明依舊維持今明兩年分別加息三次預期不變,(市場解讀)耶倫會後聲明偏向鴿派,美元下跌,非美貨幣,黃金、白銀低位反彈,與此同時歐洲大選開始,首站荷蘭執政黨擊敗反歐盟右翼政黨,民粹主義在歐洲暫時未成氣候,下一站法國首輪投票脫歐派候選人暫時領先,最後是否能在次輪投票勝出暫時機會不大。

  美元回軟,貴金屬全面反彈,金銀鈀鉑全造好,黃金重回1220美元以上,上周曾經跌穿1200美元,目前美元在整固並非轉勢,加息步伐仍未有變,只是市場較早前大量美元好倉獲利推低美元,金價只要不再低於1208美元暫時不要看得太淡,白銀價格在目前整固後有望再次挑戰18美元,建議在17.3美元買入。

  油價短線現價買入

  油價失守51.5美元後似乎上升動力已不足,油組再度提出減產期有望延長,還針對美國頁岩油企業不要在油組減產期增加產量否則油組會有行動,說話無可厚非,但若再次推低油價,雙方也沒好處。油價仍維持在42-55美元區間上落,短線現價買入,50美元以上平倉獲利。

  大豆不宜過早買入

  大豆再次跌穿1000美仙,美國農業部出口檢驗報告顯示,截至3月16日出口檢驗量為 73.7 萬噸,高於上周和去年同期,南美豐收對豆價帶來壓力,有調查機構上調巴西產量至1.073億噸,預期南美及美國大豆新作物種植面積增加,在種植面積及季度庫存報告之前大豆可能繼續向下尋底,不宜過早買入。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