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業績好壞定去向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上周有「超級星期三」,本周三又何尚不是呢?只要想到長和(001)、吉利(175)、中海外(688)以及騰訊(700)將於今日公布全年業績,對港股市場的影響亦可想而知。投資者宜留意相關消息,因業績結果的好壞,對恒指能否破關相當重要。若業績理想,恒指或有機會進一步造好,並挑戰25000點水平。當然亦要觀察北水去向,但要留意資金市特性「快來快去」,過去兩日美圖(1357)便是最佳例子。

  股份方面,可留意剛公布業績之石藥集團(1093)。其去年業績依然理想,全年股東應佔溢利上升26.2%至21億港元,創新藥於成藥比例已超過50%,增長達26.4%。主力產品如恩必普、歐來寧等表現依然強勁,抗腫瘤藥多美素及津優力亦具增長潛力。

  更多藥納目錄 利好行業

  行業本身也具利好因素支持。內地大趨勢基本上是將更多普藥以及創新藥納入國家基本藥物目錄(目錄),以減低市民的醫療負擔。石藥集團亦已公布共有8個品種新增至新版國家醫保目錄。未來發展仍可看高一線。可伺機於9.2元以下吸納,長線目標看12元,暫以8元作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