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小心處理銀行簽名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理財就是要留意關心,和好好管理你的財產,否則,輕者損失是資本利息收入減少,重者則是損失本金。很多時,人總是認為我能將資金安排好增值的途徑,就是懂得理財之道,但事實上,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錯誤思維。

  簡單方法一中一英簽名

  你能將資金增值,但不懂得去保護資金,這樣發展下去,你的資金和收益都會同時有機會出現風險。如何避免資金被盜竊,第一個要把關的地方就是銀行戶口和簽名的處理;盡可能做到銀行提款簽名和文件簽名不同,當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一中一英。

  多年前,某幾家香港銀行的提款卡背面是有客戶簽名欄,很多人見銀行提款簽名就順手簽上。如果沒有發生遺失事件,這個簽名當然就沒有問題,但若果不幸發生遺失事件時,歹徒就有你銀行簽名的資料和身份證明文件,在80、90年代時期,資訊不如今天的發達,一張身份證,配合簽名,就能提空你銀行戶口內的全部資金,再加上當時是可以即時領取支票簿,當中的風險,可想而知。而整個問題的重點,就在於提款卡後面的那個非必須的簽名。當銀包被盜時,身份證當然大有機會隨同被盜,這個簽名和身份證資料都是銀行付款和保安把關重點,你自己中門大開,當然有麻煩跟隨。

  王世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