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升值182個基點漲破6.9關口

2017-03-22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3月22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8889,較上日中間價6.9071升值182個基點,結束了此前連續三個交易日的下跌。

 

  周二,人民幣對美元彙率中間價繼續出現走軟,而即期彙價則大幅揚升並創近半個月以來的新高。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美元弱勢震蕩下滑的運行格局預計仍將延續,而境內資金面偏緊的環境有利於人民幣彙率的表現。整體來看,近期人民幣彙率預計有望保持偏強震蕩的運行特征。

  美元指數跌破100 人民幣偏強震蕩有望延續

  交易員表示,盡管上周五及本周一人民幣對美元彙率的交投還十分糾結,但周二美元指數出人意料的急速跳水,仍顯著打破了這一市況的均衡。尤其美元指數在時隔一個半月之後重新跌破100點整數關口,大大強化了國際彙市投資者對於美聯儲加息“買消息、賣事實”的預期。從周二銀行間外彙市場的交投情況來看,午後多家大行集中拋售美元,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短期人民幣彙率多頭可能正在重回市場。

  有市場分析人士進一步指出,從截至周二晚間18時左右的CNH彙價走勢來看,離岸人民幣彙率也進一步擴大了相對境內即期彙價的“升水”,這可能也會有利於人民幣彙率短期保持偏強運行勢頭。

  外彙交易商富拓的中國市場分析師鍾越周二表示,上周四美聯儲加息之後表示將堅持漸進加息的政策,而耶倫也重申緩慢加息路徑,多個偏鴿派的消息共同引發了美元的下挫。整體來看,目前的消息面環境難以提振美元上漲,本周美元延續震蕩偏弱格局的可能性偏大。

  綜合境內外人民幣對美元交投情況和美元指數的表現,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內人民幣彙率尚難以見到明顯的利空因素,短期內預計仍有望以偏強震蕩的運行格局為主。

  渣打銀行:人民幣短期有望再上6.85

  渣打銀行(香港)大中華及北亞地區金融市場主管陳銘僑近日稱,人民幣彙價企穩,市場近月對內地信心恢複,預計未來一個月部分人民幣沽空盤平倉,看淡情緒轉弱。

  陳銘僑稱,人民幣彙率受控,市場已經接受了人民幣兌歐元及日圓等貨幣平穩、兌美元貶值。並預期,沽空人民幣的投資者未來一個月會買入人民幣平倉,人民幣短期有望再上6.85。市場看淡人民幣的情況已跌至逾2年以來低位。

  不過,鑒於美國加息,美元始終較強,人民幣明年仍有可能下探7。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