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廣州地鐵Wi-Fi實現全線覆蓋 日客流紀錄達到900萬人次

2017-03-22
来源:南方日報
廣州地鐵Wi-Fi實現全線覆蓋 日客流紀錄達到900萬人次

 

  南方日報訊 (記者/葉丹) 21日,廣州地鐵集團和南方銀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方銀穀”)聯合宣布,廣州地鐵Wi-Fi正式上線運營,同時將以線上三大平台“花生地鐵Wi-Fi”“花生互娛”“地鐵助手”和線下三大平台“地鐵電視”“LED電視牆”“LED互動大屏”組成中國地鐵數字流量產業大生態,這將是國內最大的“在地(地鐵)、在線(即時在線)、在雲(雲端)”的地鐵場景移動互聯網生態圈。

  據介紹,廣州地鐵已經成為廣州市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日客流紀錄達到900萬人次。在廣州地鐵客流密度高的情況下,南方銀穀攻克地鐵移動場景Wi-Fi穩定高速上網的難題,憑借其在國內地鐵移動互聯網的技術優勢,實現Wi-Fi通訊全線覆蓋廣州地鐵。如今地鐵乘客只需要在手機等移動端設備上下載“花生地鐵Wi-Fi”APP,每次上網打開APP即可連接廣州地鐵Wi-Fi網絡。地鐵用戶在享受免費Wi-Fi服務的同時,還可以獲取地鐵Wi-Fi提供的資訊、遊戲、視頻、小說、直播等及時豐富的信息內容。

  據介紹,相比其他公共交通場景,地鐵場景Wi-Fi具有高頻次、高黏度、高密度、剛需、封閉等特點,流量價值優勢突出,被業內人士譽為“Wi-Fi最理想的殺手級運營場景”。現在,廣州市民在地鐵車廂裏告別往日搭乘地鐵時的無聊,抬頭可以觀看地鐵電視的視頻資訊;低頭可以打開手機連接地鐵Wi-Fi,進行日常的上網沖浪;走出地鐵車廂,在地鐵站廳裏還可以看到地鐵LED大屏的內容展示,甚至還可以與大屏進行遊戲互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