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韓國女足計劃赴朝參賽 要求朝方“立字為據”保安全

2017-03-23
来源:央視新聞

  原標題:韓國女足計劃赴朝參賽 要求朝方書面承諾保安全

  根據2018年女足亞洲杯預賽日程,韓國女足應該在下個月7號前往平壤對陣朝鮮隊,然而在目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下,韓國女足隊員能否順利成行備受關注。如果能夠成行的話,這將是雙方女足首次在平壤進行正式比賽。

  韓聯社報道稱,韓國統一部官員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經要求朝鮮立字為據,確保下月初訪問平壤參加亞洲杯預選賽的韓國女足隊員人身安全。這位官員稱,如果朝鮮同意的話,韓方將通過亞足聯向朝方索要這份書面承諾,之后韓國足協再向政府提出訪朝申請。不過這名官員并沒有明確表示,如果沒有得到朝方的回應,韓國女足運動員還會不會前往朝鮮。對此,朝鮮方面還沒有任何表態。

  2018年女足亞洲杯預選賽中,韓國與朝鮮、烏茲別克斯坦、中國香港、印度分在了B組,B組的預選賽全都在平壤舉行。迄今為止,韓國女足從來沒有參加過在平壤舉行的正式國際比賽,而朝鮮女足則分別于2009年和2013年前往韓國參賽。

  兩支隊伍在第三國舉辦的國際賽事中曾有過多次交手。朝鮮女足目前在國際足聯的排名中名列第10,而韓國女足的排名為第18位,從歷史對戰紀錄來看,韓國女足的實力也處于下風,迄今為1勝2平14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