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電纜背后的聾子式腐敗

2017-03-23
来源:香港商報

  原题:向小偷學習,做一名俠貪?

  之前一天還在辟謠,辟音未落,就跪下了,謠言又一次變成了現實,西安地鐵問題電纜之奧凱電纜公司負責人王總跪地道歉。

  電纜背后的聾子式腐敗

  奉勸吃瓜群眾,這一次趁早散了,也許你圍觀的時候不一定會被氣死,確有可能因此案怪點頻出,而被暈死。

  怪之一,過去各地抽檢情况看,電線電纜抽檢合格率大概在60%到90%之間,這已經讓人難以接受。而涉案奧凱電纜向西安地鐵提供的電纜,被抽檢的樣品全軍覆沒。這種合格率為零的電纜,竟然能進入人命關天的重大民生公共項目,你說奇怪不奇怪,王總,你就不能至少做個樣子,搞個0.1的合格率麼?

  怪之二,該公司官網顯示,其獲得多項資質和榮譽,如「陝西省著名商標證書」「3C認證證書」「中鐵電氣化局集團有限公司物資供應商准入證」等。令人費解的是合格率為零的纜企,這麼多黃袍加身,該有多少個裁判閉上了眼睛?

  怪之三,據爆料人介紹,西安質監部門曾多次對三號線電纜進行抽檢,結果顯示不合格。國家企業信用公示系統顯示的情况也印證了爆料人的說法。按說這種企業不可能成為地鐵供應商,不可能繼續供貨,然而多次被查出問題并被罰,卻沒有影響其從地鐵項目賺錢,這里面水該有多深?

  怪之四,繼西案、成都之后,昨天最新消息合肥地鐵以及多家中字頭國企也中招了,相信陸續有來。如果說一個城市地鐵一家國企中招,似乎還有僥幸的成分在里面,可是一大串國企中招,這里面難道就沒有必然的因素?

  猜想一下,這個必然的因素就是,權力尋租已經日益普遍,各個關口,各個環節都失守了。於是四怪也就不再奇怪了,但卻延伸出另一個奇怪對於「十八大后仍不收手」的腐敗進行嚴打,其勢雷霆萬鈞,為何零容忍情况下,竟然仍有官僚敢於我行我素?敢於拿千萬乘客的性命換錢用,真是聾子不怕雷,姑且將這種無底線的腐敗,稱之為聾子式的腐敗。

  只有聖人才能做到?

  俗語說,聾子不怕雷。既然高標準的嚴打不管用,受貪官語錄的啟示,不妨降低標準,以一個好小偷的標準來約束權貴,或可一試。

  話說近日湖南省有一落馬官員,是為長沙市疾控中心原主任陳某,信奉「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他認為「黨紀條規只有聖人才能做到」。言下之意,黨紀國法的標準太高了,不現實,沒有官更沒有民能做到。

  接受陳主任的苦口良言。傳說在盜賊的千年江湖里,盜亦有道。據悉高級別的小偷,講究個「三不偷、五不搶」,是為:老弱病殘孕不偷;救命之錢不偷;寄託哀思之物不偷。還有不成文的規矩許多,如下手行竊,可一可二不可三,這意思是,對一個人或者一夥人,不可趕盡殺絕,要給對方留有一些餘地。所以哪些手握權杖的官們,撈錢也可以,權力無限大,遍地是黃金,但就請饒過地鐵吧,向小偷學習,俠盜們尚且講究不偷救命錢,也請貪官們做個俠貪,在權力尋租的時候,稍稍留點神,不貪事關千萬乘客性命的血賄,做一名俠貪。路人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