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李克強抵達坎培拉 開始對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

2017-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當地時間3月22日晚,應澳大利亞總理瑪律科姆·特恩布林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坎培拉機場,開始對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並舉行第五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達。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原標題:李克強抵達坎培拉對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 並舉行第五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

  新華社坎培拉3月22日電(記者 徐海靜 李來房)當地時間3月22日晚,應澳大利亞總理瑪律科姆·特恩布林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坎培拉機場,開始對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並舉行第五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達。

  澳大利亞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喬博等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今年適逢中澳建交45周年,兩國關係與合作的長足發展,給雙方人民帶來許多實實在在的利益。我期待通過此訪,同澳方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的精神,開啟兩國各領域合作新前景,推動中澳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李克強指出,在世界經濟復蘇依然乏力、逆全球化和保護主義傾向抬頭的形勢下,中澳作為有重要國際影響力的國家構築共識、深化合作,共同發出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反對保護主義的積極信號,釋放更多“自貿繁榮”紅利,有助於更好實現互利共贏,也將為地區和世界的穩定發展貢獻力量。

  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同特恩布林舉行多場會晤、見證雙方合作檔簽署、共見記者。兩國總理將共同出席在悉尼舉行的第二屆中澳省州負責人論壇、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中澳經貿合作論壇以及有關人文活動。李克強還將會見澳總督科斯格羅夫、聯邦議會參議長帕裡和眾議長史密斯、工党領袖肖滕等政要。

  澳大利亞總理舉行隆重儀式盛迎李克強

  據央廣網報道,當地時間23日上午,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堪培拉議會大廈廣場舉行隆重儀式,歡迎李克強總理對澳進行正式訪問。19響禮炮聲中,特恩布爾夫婦在下車處迎接李克強夫婦。廣場上奏響中國國歌,李克強檢閱了儀仗隊。兩國總理登上檢閱臺后,軍樂團再次奏響中澳兩國國歌。

  現場圖

  當地時間23日上午,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堪培拉議會大廈廣場舉行隆重儀式,歡迎李克強總理對澳進行正式訪問。

  當地時間23日上午,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堪培拉議會大廈廣場舉行隆重儀式,歡迎李克強總理對澳進行正式訪問。

  當地時間23日上午,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堪培拉議會大廈廣場舉行隆重儀式,歡迎李克強總理對澳進行正式訪問。

  總理澳新之行,這些看點你不能錯過!

  據中國政府網報道,3月22日-29日,李克強總理對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並舉行第五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對紐西蘭進行正式訪問。這是李克強就任總理以來首次訪問大洋洲國家。

  你對中國和澳大利亞、紐西蘭的關係瞭解多少?總理此行又有哪些合作值得你我期待?國務院用戶端帶你搶先看——

  總理此行哪些值得期待?

  貿易往來更便利

  澳大利亞和紐西蘭都是中國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早在2008年4月,中新雙方就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紐西蘭政府自由貿易協定》。2015年6月,中澳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澳大利亞政府自由貿易協定》。

  總理此行,將宣佈中澳自貿協定下一階段合作協定,也將與紐西蘭宣佈達成或簽署涉及經貿等領域的一系列合作協定。

  投資機遇更多元

  中國與澳大利亞、紐西蘭經濟互補性強,發展戰略契合度高。當前澳大利亞正力推“北部大開發”計畫,紐西蘭也公佈了30年基礎設施建設規劃。

  澳大利亞部長日前表示,澳企對中國正在推進的“一帶一路”建設具有濃厚興趣,願積極參與其中。中國駐紐西蘭大使也表示,中方歡迎紐西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專家認為,李克強總理此訪將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兩國發展戰略有效對接。

  還將在哪些領域展開合作?

  對中國來說,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是地緣政治中的重要戰略合作夥伴;對澳新兩國來說,中國是他們在亞太地區可以依賴的朋友。

  專家認為,中國與澳大利亞、紐西蘭在維護亞太地區安全穩定方面目標一致,在應對氣候變化、扶貧減貧、技術援助、人文交流、打擊恐怖主義等領域將不斷探索新的合作空間。

  附錄:

  關於澳大利亞,這些你應該知道……

  地理位置:位於南半球的南太平洋上,是一個與其它國家隔離的大陸島國。

  國家之最:全世界最小的洲,全世界最大的島嶼,世界第六大國家。

  重要城市:坎培拉是首都,悉尼是最大的城市和經濟文化中心。

  經濟狀況:農牧業、採礦業是傳統產業;被稱作“騎在羊背的國家”、“坐在礦車上的國家”。

  關於紐西蘭,這些你應該瞭解……

  國家之最:世界上最方便營商的國家之一。

  重要城市:威靈頓是首都,奧克蘭是最大城市。

  經濟狀況:以農牧業為主,農牧產品出口約占出口總量的50%。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