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樂群中學生助學金」現正接受申請

2017-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俞培俤 (右三)、吳良好(右四),許奇鋒(右一)等在記者會上,公布「樂群中學生助學金」詳情。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謝巧玲報道:由一班本港企業家、慈善家組成的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成立的「樂群中學生助學金」,撥款2500萬港元資助有經濟困難的中學生,所有官立、津貼、直資中學的學生均可申請。中一至中三生每人每學年享有3000港元,名額共1000人,中四至中六生每人每學年享有5000港元,名額共1000人,名額先到先得,今天起接受申請。

  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創會會長俞培俤、吳良好,秘書長許奇鋒等昨日出席記者會,公布「樂群中學生助學金」詳情。俞培俤表示,鑑於香港一些生活在「貧窮線」下家庭的中學生為數不少,極需要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愛和幫助;為此,基金會決定推出中學生助學金計劃,助學金分A、B兩個計劃,A計劃資助中一至中三學生共1000名,每人獲每學年3000港元。B計劃資助中四至中六學生共1000名,每年每學年可獲助學金5000港元。

  一次申請連續資助

  俞培俤指,A、B計劃學年內,成功獲批的同學,享有一次申請,連續獲資助的資格,第二學年起,領取助學金時,只需出示學校在讀證明書即可。

  俞續指,基金主要為在學貧困中學生提供資助,基金的獨立審批部門會評審申請人的家庭貧窮情況,現時獲批綜援的學生都合符資格,沒有申請綜援的貧困家庭也會列入考慮之列,名額有限,會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決定。有關助學金即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5月15日,6月10日公布審批結果,預計在7月初發放資助,方便同學開學前購買所需書籍、用品。有關詳情可到基金會網站 http://www.hkfccf.com下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